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恩的作文大全 > 关于感恩的作文 > 关于感恩的作文:感恩我的母校五_1000字

关于感恩的作文:感恩我的母校五_1000字

2023-06-02 来源:网络转载


  国外三年的学习,让我体会到在SAM班的一年半中所培养的各方面的能力对国外学习和生活的帮助。可能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在平时的体会不是那么深刻,但是一旦你走出去,你会发现那些能力是多么重要。

  我想说的第一点就是自学能力。国外大学对同学的自学能力要求很高。在SAM班学习的时候,各科老师都会在每天留下预习复习的作业,而这些作业大部分都建立在仔细阅读和理解课本和教材上。当你进入国外的大学,你会发现,每堂课老师都不可能把所有的内容囊括进去;这时你必须从几十页的书本中获取你需要的东西,于是一个高效快速的阅读方法变得非常重要。

  再者,SAM秉承的澳洲宽松鼓励式的教育环境对养成一个好的学习自律性是极为重要的,而这种自觉的学习态度更是对以后的大学学习很有帮助。虽然大家的基础可能会有不同,但是到了大学一切从头开始:大学学习环境相比高中比较宽松,但是周围的同学都很努力,加上内容很多,只有自己时刻跟紧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才能有所收获。

  在自我学习的基础上,最后也是最重要的能力便是与人交流的能力。对于这项能力的培养,在SAM班的学习过程中随处可见。不论是团队合作完成的作业,还是平时组织的各类活动,亦或是平时与老师的交流,都是对同学交流能力的培养。而在大学里,一个学期各种团队作业比比皆是,课后请教老师、助教以及同学,良好的英文交流能力与方法决定着你是不是能够在一个团队中扮演一个有用的角色,让其他同学感觉到你的存在不可或缺,就是你良好的与人交流协作能力的体现。

  另外生活上,我们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环境,没有父母帮我们打理一切,我们必须要学会做饭洗衣,打扫房间,甚至要学会怎样租房子,怎样跟不同背景、不同国家的人打交道。概括地讲,国外并不是一个可以享受的天堂,不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需要自我的管理。所以,SAM的学习是一个机会,让我们学会独立,学会自主,学会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如果要问现在的我与两年前的自己有什么不同,那就是我更加学会了感恩与珍惜。在这里,我要感谢各位领导、老师还有家长,谢谢你们给予我们的教导、关心和呵护。我也相信和祝愿,11SAM的同学们会在你们所铺就的这条大道上越走越好。最后我要说,今天的这个毕业典礼并不代表结束,相信现在在各位同学面前的是一条崭新的道路;你们新的旅程才刚刚开始,不论前路是平坦还是崎岖,我都深信,你们一定准备好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