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预测 > 2023高考作文热门素材:坚持与选择十_800字

2023高考作文热门素材:坚持与选择十_800字

2023-05-23 来源:网络资源

 那是一个晴朗的上午,我缠着爸爸给我买一辆带辅助轮的自行车。小伙伴梅梅骑着她的新车在院子里驶过的样子让我再也按捺不住了。

  “买了自行车,你学得会吗?”爸爸的回答听起来对我毫无信心。

  “当然。我可是您的女儿,什么困难能阻挡我呢!”我眼巴巴地望着爸爸,带着明显的讨好笑着说。

  “这话说得好听。走吧,我们买车去喽。”

  在琳琅满目的车子中,我挑选到了一辆粉红色的新款自行车。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学骑车了,我兴冲冲地推着车子就跑到院子里,准备“大显身手”。爸爸赶紧跟过来,耐心地对我说:“你连方法都不知道,怎么这么冒冒失失呢?骑车首先要做到保持身体平衡,然后目视前方,脚踩踏板……”我哪里听得进这么多,一心只想着尽快学会了,好跟小伙伴们一起出游,那才开心呢。再说,骑个自行车有什么难的呢?我左脚站上踏板,右腿一抬,就坐上了车座,双脚用力踩动,车子开始向前行驶。

  “叭——”的一声清响,爸爸的话还没说完,我一下重重地摔在了水泥地上。这一跤摔得不轻,我禁不住哭了起来,边哭边说:“什么破车,我不学了,我不学了!一点也不好玩!”爸爸小心地扶我站起来,明知故问地说:“哟,刚才是谁说,任何困难都挡不住她的呢?”我白了爸爸一眼,不好意思再哭了,心里虽然不满爸爸这个态度,却又想不出放弃的理由。

  爸爸却没有让我“收手”的打算,他认真地开导我:“你不是很喜欢明星女孩杨紫吗?那你知道她从小为了学戏吃了多少苦头吗?一遇到困难就想放弃,有什么资格羡慕别人成功呢?这世界上有哪一种成功不需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呢?”

  看我没出声,爸爸过了一会儿又问:“现在,你有选择的权利,你是坚持还是放弃呢?”我不再犹豫,大声喊道:“我选择坚持!”爸爸高兴地笑了。接着,在爸爸的帮助下,我又开始练起来。摔倒了,爬起来;再摔倒,再爬起……

  现在,我已很少骑自行车了,但是小时候骑车的经历却一直没忘,因为,从中我懂得了坚持的意义。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62349131244297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