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预测 > 2023高考作文热门素材:坚持与选择八_800字

2023高考作文热门素材:坚持与选择八_800字

2023-05-23 来源:网络资源


  生活中,有许多的时刻我们面临着选择,而两年前的那个选择,让我学会了坚持。

  两年前的那个暑假,妈妈送给我一件令我渴望已久的礼物——一辆自行车。看着那帅气的自行车,我决定要学骑自行车。于是我缠着妈妈让她教我。

  我们来到小区广场,妈妈先给我示范如何骑车,看起来很简单嘛!等她下了车,我就迫不及待地想要试试。我扶着车子,脚刚一踩在脚踏板上,自行车却好像一位喝醉了酒的醉汉似的东摇西摆起来,接着向右倒了下去,我连人带车一起摔了个惨。胳膊、膝盖上都摔破了皮,渗出血来。

  疼痛感向我袭来,我止不住地哭了:“妈妈,好疼啊。要不我还是下次再学吧。”妈妈扶我起来,摸摸我的头说道:“一定很疼吧,妈妈知道。可如果摔一次就放弃了的话,那你一辈子都学不会骑车的。”听了妈妈的话,我看看帅气的自行车,想象着自己骑上它在马路上自由自在地迎风骑行,心里又燃起了斗志:一定要坚持学下去!

  这一次,我不再莽撞地单枪匹马冲锋陷阵了,而是请了一位帮手——妈妈,来扶着我。有了妈妈的帮助,我就有了安全感,感觉不会再摔倒了,可事实却是:我骑着自行车一直前行,自行车却颤颤巍巍地,根本不听我使唤。一会儿往左倒,一会又往右倒,害得我和妈妈都手忙脚乱的,我拼命地想用力把车子扳正,无奈根本没用,又一次地摔了下去。有妈妈扶着,这次摔得不算厉害,我也没有哭,反而更坚定地要把它“降服”。

  我吸取了前面的教训,小心翼翼地骑着。不知不觉中,妈妈悄悄地松开了手,我浑然不知。当我骑了一段路才惊觉妈妈没有扶着。高兴的同时,我又担心起来,我怎么下车啊。我一边往前骑着一边向妈妈求助。妈妈笑着说:”你直接把脚放下了撑在地上不就好了吗?”我太紧张以致于忘了我的脚能够撑着。就这样,我顺利地停了下来。“妈妈,我会骑车啦!”“儿子,你真棒!你再练习练习吧。”“嗯!”这一次我信心满满。

  在我以后的生活中肯定也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挫折和失败,而我也会一直像那一次一样,选择坚持。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62349131244297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