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预测 > 2023高考作文热门素材:坚持与选择三_800字

2023高考作文热门素材:坚持与选择三_800字

2023-05-23 来源:网络资源


  青海高原上的一株柳,面对死亡的威胁选择了坚持;刚发芽的小草,面对成长的各种困难选择了坚持;那次,在赛场上已经精疲力尽的我,也选择了坚持。

  参加县运会之前,常规训练很辛苦,每天起早贪黑。我时常问我自己,要不要坚持?我的意志告诉我:必须坚持!

  到了县运会这天,我和学校其他九名运动员来到了二中。一进校门,就看到运动员们穿着各色的衣服,个个精神抖擞神采奕奕,目光坚定,好像在告诉我们:来吧!我们用尽全力,来比一比,看谁能夺得第一!看到这里,我们都紧张了起来。

  第一天上午就有我的比赛,我不断做着热身活动。马上就到我上场了,我站在赛场边上,脚抖个不停。见到我要比赛了,爸爸、妈妈、队友和老师都来安慰我。

  我准备好姿势,枪声响了,我便冲了出去。由于是长跑,要跑差不多四圈,所以在第一圈的时候,我放慢了速度,跑在了队伍的后半部分。该跑第二圈了,我加快速度,第一圈跑在我前面的对手已经被我甩在了身后。到了第三圈时,我的前面还有两个人。

  这时,我太累了,实在跑不动了。我的心跳越来越快,呼吸也很困难,就像胸口上堵了一件厚重的毛衣一样沉闷,都快要窒息了。我的脚上怎么也迈不开步子,就像十几斤重的铁块拴在腿上一样。

  看到我的速度有所下降,我的身后又紧跟着一个对手,队员们和老师都跑过来为我加油,几个队员还动用了操场上的校园广播台为我加油。我心想,我不能让之前训练流过的汗水白流,我也不能让寄托了一千五百多人希望的学校失望,我要让所有人看到实验小学的真正实力。我一定要坚持住!

  这些念头一一闪过,我的力量一点点增加,不知不觉加快了脚步,呼吸也顺畅了很多。我终于坚持了下去,并以最快的速度,用尽全部力气冲向了终点。到达终点之后,我的双腿已经没有了力气。刚下赛场,差点就瘫坐在地上。

  虽然最后我只得了第三名,没有得到冠军,但是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在人生中,谁没有遇到过困难?但是,只要我们坚持下去,战胜了自已,对我们自己来说,就是最大的成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62349131244297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