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预测 > 2023中考作文热门素材:一路成长一路歌_600字

2023中考作文热门素材:一路成长一路歌_600字

2023-05-23 来源:网络转载

  成长是一条路,路上的那一个个身影给了我莫大的帮助;成长是一首歌,旋律中的那一个个音符使这首歌变得愈发悦耳动听。


  小的时候,母亲是这条路上的音符。在我蹒跚学步的时候,母亲总会在不远处等着我。我远远地看到了她,小心翼翼地迈出了第一步,不出所料,我重重地摔了一跤。我坐在地上无奈地望着母亲,母亲却用她那温和的目光看着我,鼓励着我。我逐渐站了起来,又尝试着迈出第二步,第三步,第四步……直到我走到母亲身边。


  母亲的爱,是一首关爱的歌。


  上了小学,老师是这条路上的音符。我正因一道题而绞尽脑汁地思考时,老师走到了我的身边。出乎意料地是他并没有直接告诉我答案,而是一步步地指引着我,让我在思维的十字路口,看到了一束光,这束光带领我找到了解题的思路。老师的眼神里有鼓励的爱。


  老师的爱是一首激励的歌。


  步入初中,同学是这条路的音符。我刚刚步入这个陌生的环境,面对着的都是陌生的面孔,四周充满了未知。这时,同桌给了我一个大大地微笑,突然我不在那么陌生。随后,我又看到了同学们在课堂上激烈地辩说,室友们在宿舍里热情地问好,组员们在自习课仔细地讨论。渐渐地,来自陌生的恐惧烟消云散了。


  同学的爱,是一首陪伴的歌。


  一路成长一路歌,父母、老师、同学,是他们一路以来一直陪着我,共同谱写了我成长的歌。这首歌因为有了这些人才得以变得优美动听。感谢你们的关爱与陪伴,我定不会忘记这一路上的每一个音符。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