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预测 > 2023中考作文热门素材:成长路上花开满径_800字

2023中考作文热门素材:成长路上花开满径_800字

2023-05-23 来源:网络转载

  回忆成长的历程,我经历了很多。那些人,那些事,那些回忆,如同一朵朵美丽的花,铺满了我的成长之路。正是有了家人、老师、同学的鼓励与支持,一路走来,才觉得花香满径。


  一周岁时,蹒跚学步的我,被两双温暖的大手牵着,这是爸爸妈妈的呵护。刚刚走路总是跌跌撞撞,一不小心,我跌倒了,趴在地上号啕大哭。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我重新开始迈步。每当我多走了哪怕一步,爸爸妈妈都会露出欣慰的笑容。那段时光,他们和我形影不离。父母的爱如同一朵朵美丽的康乃馨,给我带来抚爱般的香气。


  小学里的一天,那是我成为少先队员的时刻。庄严的国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的目光注视着红旗,心潮澎湃。给我戴上红领巾,这是老师对我的肯定与鼓励,红领巾激励着我奋发向上,阔步向前。回想过去,正是因为老师对我的谆谆教诲,我才有机会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老师的爱如同一朵朵美丽的郁金香,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别样的味道。


  光阴似箭,白驹过隙,记忆轮回到初中入学报到的那一天。我一个人形单影只穿梭在陌生的校园,四周都是陌生的面孔,我是那么的彷徨、无助。坐在陌生的教室,很不适应。但渐渐地,同学间的交往让我渐渐融入到学校这个大家庭中。三年来,有太多太多的回忆,还记得我们在运动会上,声嘶力竭地为同学加油;还记得我们一起在操场上为中考体育努力拼搏的场景;还记得在毕业典礼上的恋恋不舍……我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为梦拼搏。在紧张的初中阶段,有了同学的陪伴,生活顿觉充实快乐。同学的友情如同一朵朵芬芳的栀子花,充溢在我的求学之路上。


  现在,在中考的考场上,想到父母的牵挂,老师的教诲,同学的陪伴,我心里满满的都是幸福感。它们就像窗外的一片片月季花一样,给我莫大的鼓励。


  成长路上,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陪伴,我所面临的困难都不再可怕,相反,它们化作一朵朵溢满芳香的花朵,铺满我成长的道路,氤氲着一路芬芳……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