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预测 > 2023中考作文热门素材:我成长路上有盏灯_900字

2023中考作文热门素材:我成长路上有盏灯_900字

2023-05-23 来源:网络转载

  一盏灯,寂静而坚定地安然挺立在我成长之路的拐角,闪耀着明亮夺目的光辉,悲伤时,迷惘时,无助时,抬眼望去,便令我再次充满无限能量……在路上,总有那么一盏灯,理想。


  狂风呼啸,硕士滂沱,冰冷的黑夜犹如一个疯狂的恶魔,吞噬着我内心仅存的一点温暖,我疲倦而又绝望地走在晚自习回家的路上,繁重的学习、沉甸甸的压力,不令人满意的考试成绩,让我对自己都产生了怀疑。雨点如锋利的尖刀划过我的脸颊,包围着我的除了寒冷,还有绝望。突然,街边拐角处出现了一点光亮,一盏路灯安静地伫立着,在风雨交加的夜晚显得是那么温暖,我一瞬间感到心中充实了些什么,哦,原来是理想,我曾是那么信誓旦旦地立下要考上一所理想中学的目标,我还没有忘记它。即便什么都失去了,至少我还有理想,此时我不必绝望和悲伤,因为始终有理想陪伴着我。霎时,我感到眼前的路灯散发出的光亮如白昼一般夺目……理想这盏灯,带给我温暖与希望。


  天边依然飘着淅淅沥沥的雨,跑道变得光滑而干净,可周围空气中弥漫着汗水的腥味,我紧张地跑着,甚至能清晰地听到自己快速的心跳。我感到体力一丝丝耗尽,我是多么想停下来休息一下,哪怕是放慢一点也行,同时,我也在颤栗着,害怕自己跑不完漫长的800米,可这是体育中考,你理想的一部分,我在心中大声地对自己说,突然,一盏明灯在我内心中亮起,如一把熊熊的火焰,带给金信心和勇气,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准时到达终点,朝着终点的那盏红灯,我抛下了恐惧、紧张、自卑,一切杂念,带着无畏的信心和理想,向前快步冲去……理想这盏灯,带给我信心与勇气。


  窗外阳光明媚,和煦的春风轻柔地拂过,赐予万物生机,也给我带来一丝丝倦意,正在为一道难题而困惑的我不禁放下笔,趴在了桌子上,可此时,朦胧的双眼却依稀看到了一丝丝光亮,啊,是心中的理想正在催促我努力呢,我骤然挺起身,重新拿起笔开始思考演算起来。我想,正是因为理想的牵引,我才能拥有为目标执著奋斗的信念吧,也正因如此,我才能克服“春困”的倦意,坚持不懈地奋斗——理想这盏灯,带约我坚持不懈的信念。


  走在成长路上,总有那么一盏洒,理想,把我从迷惘困惑中唤醒,指引着我朝着目标不懈奋斗,愈挫愈勇,正是它,照亮了我的成长之路,让我在一片光明和希望中走向美好的未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