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预测 > 2023中考作文热门素材:我成长路上有你 2_1000字

2023中考作文热门素材:我成长路上有你 2_1000字

2023-05-23 来源:网络转载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由稚嫩走向成熟。在成长的路上,妈妈始终陪伴着我。有妈妈的呵护,真好。


  幼年——拨浪鼓


  窗外的梧桐树苗在风中摇动,我好奇地望着它:你的妈妈去哪里了?


  幼年的我,正百无聊赖地坐在客厅地板上,眼巴巴地盯着墙上的时钟,巴望妈妈快点下班。等啊等啊,那时的我,就像热水中的鱼儿,每一秒都是煎熬。


  “咔嗒!”我立马就分辨出,那是钥匙与锁对上暗号的声音,妈妈回来了!我一骨碌爬起来,跑到门口,迎接妈妈。妈妈拖着疲惫的身体进了门,但一看见我,脸上马上洋溢着微笑,变戏法似的从身后拿出一个拨浪鼓递给我。我欣喜地接住,摇起来。“咚咚!咚咚!”家里跳跃着欢快的音符。我就像妈妈的跟屁虫,跟着妈妈从客厅到厨房,拨浪鼓的清音一路相随。妈妈总是在我满怀期待的时候出现,给我惊喜。


  妈妈,你就是我的“惊喜派”,有你真好。


  童年——溜冰鞋


  窗外的梧桐树快两米高了,我羡慕地望着它:我什么时候能像你那么高啊?


  我穿着新买的溜冰鞋,绕着梧桐树转了几圈,又溜出家门,神气地在人群中穿梭着。双脚有节奏地摆动,脸上洋溢着自豪。我自忖: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住我前进的脚步……


  “哎哟!”我一不小心,被小石头绊了一跤,一屁股摔在地上,疼得龇牙咧嘴。这时候,一路追寻我的妈妈跑过来了,我还从没看见过她跑得那么快呢!妈妈一边帮我拍身上的灰尘,一边心疼地问我痛不痛。妈妈的手好像有魔力,她轻轻地一抚摸,本来生疼的地方就不那么疼了。


  妈妈,你就是我的保护神,有你真好。


  少年——篮球


  窗外的梧桐树有手腕粗了,我期待地望着它:我什么时候能像你一样强壮啊?


  做完作业,在梧桐树下,我喜欢运一下篮球,找找手感,活动筋骨,有时候邀几个伙伴到附近的篮球场挥洒汗水。


  篮球在我的掌控中有节奏地运动。我观察场上情形,寻找对方防守漏洞,准备出其不意地突破、上篮。一个防守队员向我袭来,好机会,我开始大幅度将篮球拉起,猛地向右加速,再用变向动作连过两人。这时,两名大个子站在篮底,我向左一晃,做了一个假动作,他俩也笨拙地向左移。哈哈,中计了!我心里暗喜,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突然转身,再向右加速,冲到篮下纵身一跃,轻轻一抛,进球!


  当然,华丽的表演总是要付出汗水的。我口干舌燥,连忙跑到在场外观战的妈妈身边,接过她手中握了多时的水瓶畅饮。甘甜的水顺着我的喉咙淌下,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清凉。有妈妈在旁边观战,我打篮球总能超水平发挥,打出精彩的表现。


  妈妈,你就是我的幸运星,有你真好。


  从懵懂稚童到青春少年,妈妈就是那个不断给我惊喜、一直悉心呵护、给我带来幸运的人。妈妈,成长路上,有你真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