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六年级写人作文:温暖的人_800字

六年级写人作文:温暖的人_800字

2023-04-01 来源:网络资源

      冬日里,对于户外工作者来说,最温暖的不过是一碗热汤;对于我们这些学生来说,最温暖的是家长义工的呵护。


      深圳每个学校附近的路口,几乎都有家长义工的身影。夏天,冒着大太阳,他们为我们保驾护航;冬天,顶着凛冽的寒风,他们为我们驱赶寒风。他们是我们的安全卫士,保证我们的安全。就连校长说:“家长义工们认真负责,为孩子的安全不尽余力啊!”


      每到冬天,深圳就刮起大风,跟北方的晴冷不同,南方的冷是湿冷,透骨的冷。我们顶着这呼啸的寒风,还是像勤劳的小蜜蜂一样按时到学校学习。家长义工们更是没有懈怠,依旧坚守在各个路口。你别看他们好像只是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但实际上他们必须全神贯注,悉心观察四周的情况:有没有同学闯红灯过马路,有没有车辆超速,有没有为抢黄灯闪烁而闯红灯威胁到同学们安全的车辆,总之他们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排除一切交通安全隐患。


      上次,在一个学校门口,我发现一个小学生过马路时,还在看着漫画书,一会儿哈哈笑,一会儿皱着眉头,丝毫不知道自己这样做有多危险。就在这时,有一个骑着自行车的少年几乎与他相向而来,但路口的绿化带形成了一个盲区,骑车的少年根本看不到看书的小学生,我都来不及大喊,赶紧闭上双眼,生怕看见他们相撞的那一幕。


      谁知一个瘦瘦的,戴着眼镜,穿着红色小马甲,手举小旗子的家长义工冲了过来,一把推开了看书的小学生,但自己却扭伤了脚脖子,我看他强忍着脚部的不适。依然很镇定地说:“孩子,没事儿吧?”


      那个同学终于合上书,摸着头说:“我没事,谢谢您!”此时,骑自行车的少年也过来问候。他们三个倒像是其乐融融的一家人。家长义工把两个孩子送走后,自己又一瘸一拐地站回了路口。夕阳把金光洒在地面上,吹散了一些那刺骨的寒风,在这冬日里,还有这么一丝温暖,涌上了我的心头。


      其实在冬日,随处可见带给我们温暖的人。我也要像这个义工家长一样,让温暖之花开满这个城市。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62349131244297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