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六年级写人作文:我最敬佩的人_800字

六年级写人作文:我最敬佩的人_800字

2023-04-01 来源:网络资源

      我最敬佩我的爸爸。他不是最帅气的,也不是最聪明的,但是他具有坚持不懈的品质,做任何事情从不轻言放弃。


      在我印象中,爸爸是个不锻炼的美食家,胖乎乎的,但是身体却不太好,不是这里不舒服,就是那里出问题,没少往医院跑。有一天,爸爸突然郑重其事地向家人宣布,他要通过跑步减肥,锻炼身体。


      听爸爸这么说,我们都摇摇头,觉得作为美食家的他,这件事不太可能成功。看了我们的反应,爸爸没有生气,平静地说:“看我的表现吧!”


      接下来的几个月,爸爸真的开始跑步了,正如我想象的那样:浑身肥肉上下抖动,跑起来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举步维艰。最开始的几天,跑到500米就坚持不下来,只能走一段跑一段,我也能跟上,感觉运动量并不大,一段时间下来,爸爸反而比原来重了几斤,我有些“幸灾乐祸”地问他:“爸爸,别人锻炼,都是越来越瘦,你怎么越减越重?”“放心吧,每一滴汗水都是有价值的,这个秘密以后告诉你。”爸爸并没有灰心,依旧坚持运动。


      在朝阳下,在夕阳里;在公园里,在马路边……爸爸真的坚持下来了,体重也开始一天天下降。当然,在跑步中,也有比较艰难的时候,记得有一次,他膝盖受伤了,脚一着地就疼,一走路满头大汗,我对爸爸说:“要不咱们就不跑步了,没事,胖爸爸一样可爱。”爸爸并没有接受我的建议,他告诉我:“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不能就此放弃,就像我现在跑不了,但是可以有其他的锻炼方式,比如仰卧起坐,静蹲等,不能自己为自己找借口。”几个月下来,他成功减掉了30斤,跑起来也轻松了很多,现在偶尔还去参加马拉松比赛,身体比以前健康多了。


      现在的爸爸似乎比以前帅气了许多,每次他跑步时,我都会用敬佩的眼神注视着他,这时他就会告诉我:“坚持,是成功的唯一法宝,只要目标不变,成功就在一拐弯的地方。减肥如此,学习也是一样。”


      爸爸——是您身上坚持不懈的精神引领着我,我敬佩您,更要成为和您一样的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62349131244297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