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六年级写人作文:捡垃圾的爷爷_650字

六年级写人作文:捡垃圾的爷爷_650字

2023-03-21 来源:网络资源



  在平凡的生活里,光芒再小,也要永远闪亮。你所看到的惊鸿,都曾被平凡磨练。有一个人用行动向我诠释了一句话:最可怕的不是堕落,而是清醒的堕落;平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甘于平凡。

  平日里我跟往常一样去公园里溜达,看到了一位年迈的老爷爷在捡罐子。

  这里时而人来人往时而沉默不语,却是一位老人的生存地。附近小区住的人家通常是“上班族”每天日复一日地工作,加班加点,早上通常啃着吐司,拿着一瓶矿泉水,繁忙地奔跑着,这才导致垃圾桶堆满了水瓶,使我不得深思。

  路上的一位年逾古稀的老爷爷使我转移了注意力。

  他似乎腿脚不便,走路缓慢,微微倾斜,手中拿着一个麻袋,紧紧地抓着,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垃圾桶里的罐子,仔细地翻找,熟练的动作让人心疼……

  路人厌恶的神情,鄙夷的动作,看到他,经过他,立即躲到边边,捂着口鼻,加快了行走的步伐。

  他似乎已经习惯,甚至毫不在意。滞留在滑滑梯旁的我,手中有一个罐子,我本想快速走到旁边面带笑容地递给他,但跨出一步犹豫了,我小心翼翼地走到那条路上旁边不远处的垃圾桶,轻轻地丢了进去,以我冲向麦当劳的速度逃离了现场。看着他缓慢地走到那儿去的时候,我的脸上不经意间露出了笑容。当他找到罐子时,脸上的笑容愈发灿烂,落日的橘光撒到他那满当当的麻袋,他已开心地不成样,一路上微笑着,背影透露出他的自尊,甚至有一丝稚气未脱的少年身影。

  要不要奋斗,归根结底取决于你想做什么样的人,过什么样的人生。什么时候努力都不晚,只要你肯全力以赴,坚持到底。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