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六年级写景作文:秋雨声声_800字

六年级写景作文:秋雨声声_800字

2023-03-21 来源:网络资源

      叮叮——咚咚——


      那好似弹奏琴键般的乐声,不停地在我耳边回响。我往窗外一瞧,一场秋雨,早在一阵阵秋风,一片片黄叶中,悄然而至了。


      丝丝缕缕的雨,好像一串串晶莹剔透的水晶,点缀着这个原本单调的世界。那沙沙的雨声,是一首自然的歌谣,优美清晰,又仿佛一群善歌的精灵,一会唱着一曲舒缓的小调,一会歌声又变得激昂。而那雨滴滴落在地上的水洼中,就像在平地开启一朵洁白的花,又仿佛是一群身着芭蕾舞群的少女,在舞台上优美的旋转跳跃,舞兮蹈兮。


      这是一首秋雨的诗,自然的颂歌。它那么美妙、优雅、空灵,却又那么迷离,有着让人捉摸不透的美丽,仿佛是一个在等着别人破解的谜题。在这场绵绵的秋雨中,我仿佛看到了另一番景象:一片片翠绿的稻田变得金黄,每一粒稻谷都是那么得饱满,好似一粒粒黄金,果树上挂着一颗颗宝石般光泽的熟透了的果实,让人不禁垂涎欲滴;五颜六色的菊花迎风而立,吐出鲜艳的花瓣,美妙绝伦。


      雨越下越大,路边的花草也加入到这场盛大的音乐会中。它们穿上秋天的礼服,这礼服的色彩是如此缤纷秀丽,仿佛这时间最美丽、最灿烂的色彩,全部都到了这里。玫红、橘黄、碧绿,你挣我抢,互不相让。雨丝飘飘洒洒地落在玻璃窗上,我的视野渐渐模糊,眼前那片梦幻般的色彩融合到了一起。那抹色彩被秋风一吹,似乎泛起了涟漪,美得动人心魄,无可比拟。


      不知什么时候,这场秋雨的音乐会,悄悄地散了。雨收起了他的丝绵,风也打着旋儿离开了。我打开窗,放眼望去,外面的世界几乎变了个样:一切东西都被雨冲刷得一尘不染,路面和高楼仿佛被人细细擦洗过,焕然一新;路边的水洼好像长着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在阳光下一眨一眨,闪着耀眼的光芒。那秋日的枫叶,那么红、那么光鲜,上面点缀着水晶般沉甸甸的雨珠。几片红叶,好像翩翩起舞的蝴蝶,飘落下来,飘到路边,飘到我的心里。


      这真是一场美妙绝伦的秋雨。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62349131244297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