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五年级写景作文:初雪_600字

五年级写景作文:初雪_600字

2023-03-21 来源:网络资源

      初雪昨天晚上,云所在的城市下了第一场雪。


      走在校园的小路上,云没有带伞,不是为了氛围,而是出来的时候忘记了。既然忘记了,那么,就算了吧。望着三三两两的行人,撑着伞从云的身边匆匆走过,云依旧缓缓地在微微的小雪中走着,让那六边形的魔法轻轻地落在云的身上。天,确实很冷,骤降的温度,昭显着冬的到来。寒意虽然丝丝侵入体内,但却不愿为此而破坏了这份独属于雪的宁静,云依旧缓缓地走着。


      仰首遥望天际,纷纷的雪花,潇潇地落下,在空中谱出独属于他们的舞曲,那样自在,那样潇洒。不经意地想起关于雪精灵的传说,不知,在这随意飘洒的小雪中,是否那雪之精灵正在奏出一曲最美的乐章。是了,一定是了,否则,这雪如何地这般洁白、这般美丽?(不想用“美丽”一词,那,无法勾勒出雪的样子,可是,却没有更好的选择,语言,有时,竟是如此地无力……)一定是那纯洁善良的雪精灵,用自己的心,来奏出这一曲曲动人的乐章。


      望着在雪中酣然入睡的小草,望着在雪中轻轻摇摆的枝条,唐寅,那位逍遥不羁的诗人的一首旧作就这样进入了脑中——“有梅无雪少精神,有雪无诗俗了人。日暮诗成天又雪,与梅并作十分春。”好一个“日暮诗成天又雪,与梅并作十分春”!悠然的雪景,悠然的诗人,并着那在雪中淡淡飘香的寒梅,一切都是那么的宁静,却又是那么地令人神往。


      没有墨汁淋漓的毛笔,没有挥洒自如的飘逸,无法写出那般文字的云,只在今天,用电脑键下了以上的文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62349131244297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