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高三议论文:应有“愚公移山”精神_700字

高三议论文:应有“愚公移山”精神_700字

2023-03-10 来源:网络资源

      无路难,开路更难!愚公移山的精神代代相传,成了人们歌颂的经典。


      愚公为了开路,带领子孙后代挖山。面对着高大的王屋与太行,他不曾退缩,他志向坚定。即使连草也拔不动,但还是坚持不懈。最终感动了上天,搬去了两座大山。我认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愚公移山的精神!


      愚公移山精神就是坚持不懈地为心中志向而努力,化不可能为可能。


      我国的著名作家鲁迅、胡适、陈独秀,他们并非生来就是天才,他们也在为自己的梦想而不断努力,才会有所成就。天才只是比普通人起点高而已,只要坚持不懈就能创造奇迹。


      美国著名总统林肯,他并非生来就是贵族,也是通过不懈的努力,才会有如此卓越的成就。


      林肯六岁时,有一天,在电视上看到非洲的孩子因为没有水井喝着脏水或者忍受饥渴。于是,林肯下决心要为非洲的孩子们造一口水井。于是,他开始攒钱,把所有的零花钱都放在存钱罐里。几年后,他攒够了修一口水井的钱。但是,还是有很多孩子喝不到水。于是,他继续攒钱修更多的水井。政府知道后,为了帮助林肯而成立了林肯基金会,让世界各地的人为林肯攒钱。截止目前,林肯基金会已在非洲修建水井上百座。


      倘若林肯没有这样坚定的志向,就没有什么林肯基金会,又谈何当选美国总统呢?


      往最坏的地方想,其实,如果没有天神的帮助,愚公是不可能移走两座山的。因为地质变迁和板块运动,山的高度和形状每年都在发生变化。如果山峰每年都抬高,移走谈何容易呢!但正是因为这种坚定不移的志向,感动了天神。这大概就是人们常说的“越努力,越幸运”吧!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若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眠;若有志,何必一日曝十日寒。


      拥有愚公移山的精神,是我们享不尽的财富!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62349131244297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