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高三议论文:改变环境不如改变自己_700字

高三议论文:改变环境不如改变自己_700字

2023-03-10 来源:网络资源

      有的人说:“要是我出生在美国,我准是个英语天才”。也有人说:“如果李白是我的老师,我也许早就成诗人了。”现实生活中,总是会听到各种各样抱怨的声音。有人抱怨家世不好,不能过有钱人的生活;有人抱怨环境不好,想千方百计离开所处环境。就算环境变了又能怎样?还不是一如既往?所以我觉得:改变环境不如改变自己。


      演艺界的巨星高仓健,他本不是演员,当演员也不是他心仪的职业,当时的他十分贫穷,无时无刻地想要离开这个束缚着自己的环境。正是因为一开始他有着这种想法,不仅赚不到钱,还面临着“下岗”的危机,为了生计,他听从了朋友给他提出的努力改变自己的意见,让自己想办法融入演艺圈的环境中去。最后,他像是一只大湖里的鱼一样适应了这个大海的环境,演艺界由他自由畅游,接下来他的人生也发生了改变,成为了人人皆知的国际明星。


      正如同托尔斯泰说的:“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观望者,一种是行动者。大多数人都想改变这世界,但没有想改变自己。”当我们经历了生活的苦难,绞尽脑汁想着离开这个环境时,为何不想想先改变自己,那才是更好的选择呀。


      曾经古希腊哲学家招来弟子,说自己会移山术,弟子们不明缘由,纷纷向柏拉图请教方法,柏拉图笑了笑,慢慢地说道:“很是简单,若山不过去,我就过去;改变不了环境就改变自己好了。”弟子们听后这才恍然大悟。改变环境还是改变自己?为什么人们总要在这个问题上纠结呢?答案很简单,那就是改变环境不如去改变自己。


      漫漫人生,坎坷难免,与其满口抱怨,在原地再三纠结,不如去改变自己。通过不断的学习,来提高自己的能力,去适应当下的环境,只有这样,才能克服更多的困难,战胜更多的挫折,迎来最后的胜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62349131244297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