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三写人作文:爷爷的烟斗_1200字

初三写人作文:爷爷的烟斗_1200字

2023-03-10 来源:网络转载

  由于爸妈工作忙的关系,幼年的我一直住在爷爷家。许多事都忘了,如岁月的筛子把它们一一从我脑中过滤。然而,抹不去,筛不掉,挥不断的始终是爷爷对我的深深的爱,永远在我的记忆宝盒里的是爷爷那只古色古香的烟斗。


  那时的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爷爷那个从不离身爱不释手的宝贝——烟斗。普通的深咖啡色,细长的身子上已留下不少岁月的痕迹,他跟随爷爷有十几年了,虽旧却依然耐用。爷爷闲暇时就掏出它,“吧嗒吧嗒”吸几口,不时喷吐烟雾,淡淡的烟雾在头上缭绕着,闭上眼,一副享受的样子。


  每当这时,爷爷总把我抱在怀中,给我讲故事。《小红帽》《狼来了》《白雪公主》……都是爷爷讲的。我兴奋地遨游在爷爷的童话城堡中,四周的一切都显得那么神秘美丽,而那烟斗在我看来就成了神奇的魔杖。那袅袅的烟雾不断冒出来,轻盈地升到空中,一缕缕、一丝丝,再慢慢盘绕成一圆圈,向四周扩散。爷爷有讲不完的故事,那些灰白的烟圈就在我眼中渐渐化身为美丽的童话,飘来荡去的。回头一看,爷爷正冲我笑呢,那么慈祥和蔼……


  后来我长大上了学,渐渐地,学业繁忙起来。我也更忙了,不是置身于朋友间的吵吵闹闹、分分合合,就是埋头于那些解不完的方程式、啃不完的ABC,并且还得应付大大小小的考试。天天在学校奔波,只有难得的一两个假期才有空去看爷爷,重温那段与爷爷在一起的幸福时光。


  还记得那个晴朗的星期六,一进门,我一眼便望见爷爷坐在竹椅上,手中依然是那只不离不弃的烟斗,依然是那一丝丝的烟雾,简陋的小屋洒满阳光。一切依旧,只是爷爷变了。爷爷的腰板不再硬朗,不再如树般挺拔,头发不如以前黑密,脸上加上了深深的沟壑,笑容僵硬了,一动不动,如同雕塑一般,那座曾带给我无限欢喜的童话城堡也不复存在……


  爷爷见了我,甚是欢喜,拉着我的手问这问那。“升入初中,适应吗?学习还好吧?”“最近气温下降了,要注意保暖哦……”面对这些再简单不过的问题,我却一句话也答不出来。看着那些继续在空中轻飘的烟雾,我仿佛又回到了十年前,有个小女孩在爷爷怀中听故事,调皮地抓散空中烟雾……我回忆着往日的温馨,心中暖暖的,但又有一丝忧伤。


  爷爷好像明白了,拍着我的肩说:“有空常来。”说着,不知从哪拿出一套英汉词典:“听你爸说你好像用得上,所以买给你……不早了,你回家吧,晚些车会很多。”我默默接过那沉甸甸的词典,泪水已爬满脸颊,无法言语。那天爷爷送我到车站。当我在车上看见爷爷挥手时,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泪水往下流。泪光中,我仿佛又看见爷爷的烟斗喷烟雾了。


  曾几何时,我不再依偎在他的怀中听故事了;曾几何时,我和他疏远了;曾几何时,我理解了他那份深沉的爱……


  如今,我已离开爷爷四年多了,想起来,心中不免隐隐作痛。常常一个人想念爷爷,想念他的面容,想念我的童年。想起那烟斗,那袅袅的烟雾如我的思绪,渗着惆怅,夹着失落,渐渐向四周扩散了,飘散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