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三写人作文:我的刘老师_900字

初三写人作文:我的刘老师_900字

2023-03-10 来源:网络转载

  刘老师之所以是高人,不只是因为身高,而且在于他上课时的风趣幽默,激情四射。


  两年前刚入学时老师们自我介绍时的场景,仍历历在目。前一个老师刚走出教室,走廊上便传来一声响亮的问候:“同学们好!”我们都急忙把目光投向前门,只见一个高大的身影闪入教室,一大步跨上讲台,笑着解释:“刚才这叫先闻其声,后见其人。”他拾起一只粉笔,一转身,写下了大大的自己的名字,边写边说:“这是我的名字,我教语文,你们可以叫我刘老师。”话音刚落,他便转身大踏步走出教室,只见那显眼的光头在阳光的照射下一闪一闪地发着金光,照亮了半个教室。


  刘老师上课时激情澎湃,万分投入,语文课很快成为了我们最喜欢的课程。尤其是他教的古诗文,我们就像在穿越时空。他讲解杜甫的一生创作历程,让我们如同回到唐朝,看杜甫在泰山之巅立下“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大志,品“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生”的忧时伤国,思亲念家的忧苦之情,体会“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的人生苍茫。刘老师则是向导,带领我们触摸、洞悉杜甫的情感波折。讲到悲愤之处,刘老师也如身临其境,把讲台拍得“砰砰”响,大声吼着诗句,感慨万千,已全然不顾我们的存在,几乎整栋楼都能听见。


  而当讲到陶渊明的《归园田居时》,刘老师感叹:“我肯定达不到那个境界,回归田园或隐居深山,不与俗世相通。”我们正觉得刘老师谦虚时,他却补了一句:“不是因为钱,而是因为没有Wi-Fi。”一句话让全班哄堂大笑,他自己也笑得如我们一样灿烂。刘老师就是这样用幽默和智慧带领我们在诗词中漫步,让我们从中汲取精华,茁壮成长。


  刘老师批评人的技术,也是一流的。曾有一位同学上课睡着了,刘老师笑着望着那位同学,对我们说:“这位同学的睡相真不错啊!”正巧此时睡着的同学如大梦初醒般睁开朦胧的双眼,我们看着那位同学迷离的眼神,偷偷笑着,刘老师微笑着走到那位同学旁,关切的问:“昨晚没睡好啊,补觉补足了吗?”同学们渐渐笑出了声,那位同学则羞得满脸通红。


  刘老师的幽默不仅博得了同学们的欢笑,更活跃了课堂气氛,让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同学们的文学素养也有了显著提高。


  刘老师者,真可谓高人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