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三写人作文:遇见最美的自己_1500字

初三写人作文:遇见最美的自己_1500字

2023-03-10 来源:网络转载

  每个人都是被上帝咬过一口的苹果。天使折断双翼,才坠落到了凡间。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大都存在着或多或少的缺陷。你的不完美越多,就证明你的芬芳足够吸引上帝。请相信,你终究会得到属于你的青睐和欣赏。


  如果你的外表不够美丽,你可以提升自己的内在修养与气质,以此弥补先天的不足,毕竟外表不能代表一切,包括心灵,况且不是所有人都以外表作为衡量和判断一个人综合素质的唯一标准。如果你自认为内在修养不高,那读书、旅行和广泛社交也不失为好的选择。


  其实我们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人生最大的课题,无非就是战胜自己。很多时候,我们要学会自己走出困境。我曾因为某些自身缺陷而忧愁悲伤,整日消沉不已,甚至还曾通过伤害自己来发泄情绪。或许很多人都有过类似的经历,之所以我们会如此敏感和脆弱,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我们内心深处的自卑感。这种自卑无处不在,时时刻刻影响着我们的学习和生活,贯穿于我们有意识或无意识的举动之中。可能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它就会突然出现,对我们的身体或心灵造成一系列的打击。这些打击有时是可以避免的,我们不妨先做好当下的事,慢慢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当你渐渐适应了现状并不断发掘自己的优点时,快乐和幸福感也在一点点地向你靠拢。


  当然也不能无原则地放大自己所有的优点,任其蔓延扩大,最终让我们陷入“舒适区”,沉迷于碌碌无为的盲目自信中无法自拔,形成恶性循环。我对此深有体会,一旦放弃对生活的积极追求,就很难再有勇气去面对和挑战新的生活方式。对于这类人,安逸和享受是他们的标签,成为他们今后人生道路的基本走向。


  这个世界虽然真实、残酷,但是也没有决绝到令人无路可走的境地。正确的人生道路选择固然是十分重要的,它可能会改变人的一生。但那些无法挽回的错误又将何去何从呢?我们只要在未来的日子里努力生活,并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无愧于自己的内心就好,没有必要为了当时的选择而耿耿于怀,否则错过的将是身边美丽的风景。一切的美好都源于自身的努力,我们可以改变的,只有自己;我们能做的,只有当下。不念过去,不畏将来,珍惜当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生活是美好的,有理想、有追求的生活亦是锦上添花。既然不想平平淡淡地度过一生,那就为了梦想而奋斗吧。在这条过程遍布荆棘但尽头鲜花盛开的道路上,你会不断发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意义,生命也会因此得到升华。每个有梦想并甘愿为之付出的人,终将会被世界温柔以待。


  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个要强的人。初中时年少轻狂,凡是想要的,我都会努力去争取。我依然记得在中考前夕,每次在操场上拼命奔跑只是为了终点第一的场景。我依然记得为了取得好成绩而努力学习,最后能够如愿以偿的喜悦。还有很多或欣喜或伤感的时刻,那些为了梦想而拼搏奋斗的日子,我至今依旧记忆犹新,成为了记忆里的宝贵财富。


  然而命运却对我开了个玩笑,中考失利了,我没有如愿考到向往的高中。我开始萎靡不振,堕落放纵自己。那些原来让我引以为傲的毅力、不甘落后的勇气逐渐消磨殆尽,就这样我虚度了两年的高中时光。时间一恍而过,如今高考在即。我突然意识到,我不能再这样消沉下去了,我要证明自己,也为了身边我所爱的人。更何况,现在距离高考还不到半年时间了,我现在不努力,还要等到何时?


  如今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成绩终于有了起色,不再像之前那样可怜。我也渐渐地恢复了以往的自信。我想,只要开始努力,什么时候都不会太晚,我不能因为过去的失误而放弃自己对未来的希望。在人生的漫漫长路中,我会努力寻找迷雾中的微弱光亮,终有一天我会看到彼岸花开,遇见最美的自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