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初二议论文:爱_700字

初二议论文:爱_700字

2023-03-09 来源:网络资源

      “如果人人都付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一首歌,一段情,一种曲调,万千爱心。爱心,总是像那荷底的风声,触动人们最柔软的心窝。爱心,是那照彻苍穹的闪电,撼动整个大地的灵魂。


      你或许很平凡,或许没有壮举,可只要拥有美丽的爱心,就可以成为最美。


      爱心是道济天下、普度众生的力量。尽管“自经丧乱少睡眠,长夜沾湿何由彻”,他依然高呼:“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尽管“艰难苦恨繁霜鬓”,他仍旧含泪记下“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他,一生坎坷,半世浮沉,却用他那心怀天下、关念众生的爱心温暖了十几世纪,千年不绝。那样一个苦难的人,却是整个封建时代少见的拥有一颗始终不变的爱心的人。我想,流传千古的,不仅是那名震中华的“三吏三别”,更是那令现代人都为之汗颜的爱心。


      爱心是抵挡一切困难、全心全意为别人的勇气。德兰修女,一个瘦弱的女子,依靠爱心,用她那羸弱的肩膀温暖了全世界的穷人,也感动了我们这些永远不能企及的的凡人。曾身经百战的----也对德兰修女的行为而惊叹不已。她抱着垂死的病人,为他们歌唱;她为浑身溃烂的老人清理伤口,她始终微笑地面对苦难。面对世人的赞扬,她只是淡言:“我只不过是做上帝让我做的事罢了。”与她对待名利的淡然相比,更可贵的是她那颗如金子般闪闪发光的爱心。“德兰姆姆”,人们这样称呼她,他是那个时代最美的天使,因爱心而永远为世人所铭记。


      “举手投足之间,你就会成为天使”,卢梭如是说。爱心,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但它却是整个社会的良知,是我们每个人最美的容颜。


      爱心,不该随着千里烟波的江流一篙独去,它应若那荷底的风声,时时吹拂我们的耳底,告诉我们每一步的方向。"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62349131244297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