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初一议论文:坚定_750字

初一议论文:坚定_750字

2023-03-09 来源:网络资源

      初春,院子里的树都生机勃勃的长着,有一棵树却不慌不忙的等着,没有任何争风吃酷的迹象。很快夏天到了,所有的树都长大了,在桃红柳绿的日子里欣欣向荣,谁也不知道当初的那棵不发芽的小树是哪棵,因为它与别的树并无区别,也正在树群中享受美好呢。


      人生不也是如此吗?人生不是百米赛跑,不是一开始走了弯路或者落后就没有改变的机会,只要你能在漫长的旅途中坚持下来,总有获胜的一天。


      在如今社会的快餐文化中,中国的家长只想着要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还没上小学便已经这个补习班,那个艺术班。却没有想过如何培养孩子丰富的想象力,完善的人格,良好的心理素质,让孩子赢在终点线。这样的教育方式,只能让我们中国越发落后于其他发达国家。


      德国的教育更加令我们深思。只有8200万人口的德国却拥有世界上一半的诺贝尔奖。他们的孩子在幼儿园、小学、初中不只是玩,还有锻炼表达能力,学习独立生活,高中才是他们真正开始学习的起跑线,所以根本没有补习班的概念。德国的教育体系是十分特殊的,上大学很容易,但想上的人并不多。德国的教育理念是:“做一个有用的人”。不只是读书,很多的职业都能做一个有用的人,真正是“条条大路通罗马”。也正因为如此,每个孩子出来,脑子里别人的东西少,自己的东西多。这样一来,基础知识够用,加上非凡的想象力和执行力,德国的科技如何能不世界?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就像想象力和知识,从某种意义上讲它们是对立的,因为想象力的本质是荒诞,而知识的本质是逻辑。一旦孩子脑子里装得尽是知识,那么想象力就装不下了。


      人们都应该懂得,人生就是马拉松,不是看开头,而是看中间,只要你不放弃,才能笑到最后,笑得。


      让我们如初春的小树一般自由的成长,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路,不怕他人言说,坚定走向自己的彼岸。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62349131244297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