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和奶奶去干活_600字

六年级叙事作文:和奶奶去干活_600字

2023-03-09 来源:作文网投稿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爷爷和我坐在一辆电瓶车上,带着工具,驶向田野。奶奶坐在另一辆电瓶车上,带着买来的菜苗,缓缓驶在去田野的路上。原来,今天我要向爷爷奶奶学习种菜。

  到了田野,我们跳下车子,爷爷扛着挖洞的铲子,奶奶拎着装菜的竹篓,我捧了几株菜苗儿,一起来到了田地中间。

  开始种了,爷爷跨上田埂,把铲子插进地里,左右摇摆一下,虽然没有铲出半点儿泥土,但一个三角形的洞已呈现在我的眼前。一会儿工夫,就有了一长排洞。爷爷真不愧是老农民,挖洞的本领真大!

  我一边赞叹,一边也动手干了起了。我拾起奶奶放在田头的菜苗,分出一株,放进一个洞里,分出一株,放进另一个洞里……干着,干着,随着身后放好菜苗的洞一个个增多,我累得汗流浃背,真想回到家里享受空调的服务。但看到爷爷奶奶还在坚持挖洞、填土,连汗也顾不得抹一把,我有什么理由打退堂鼓呢?我直了直腰,又埋头干起来。

  奶奶越干越有力。只见她右手抓起一把泥土,左手扶正菜苗,填进一个有苗儿的洞里,压一压四周的泥土。一株菜苗就这样被种好了。又走几步,她开始种第二棵菜苗了。她虽然年纪大了,但手脚麻利,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做什么事都跑在我前面,我真佩服她。

  半天过去了,一块田都插上了菜苗。望着在风中摇摆的一棵棵绿油油的菜苗,我心里不住地想: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协作力量大。春风轻轻婆婆,拂过田野,拂过菜苗,轻拂我的脸庞……晚风中,我们欢天喜地地走在归家的路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