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人作文 > 四年级写人作文:那一双眸子_800字

四年级写人作文:那一双眸子_800字

2023-03-07 来源:网络资源

      皎洁的月光,透过玻璃窗斜射进来,水银似的铺了一地,我倚窗而坐,遥望夜空。夜空中繁星点点,有两颗格外明亮。它们一眨一眨地闪烁着,好像一双眼眸。哦,那是外婆的眸子!它们虽然不那么清澈,但专注、深邃,既让人敬畏,又让人依恋。在这双眸子的注视下,我渐渐长大。


      从明天起,就要住校了,我动作麻利地打点着行装,心里竟涌起一丝摆脱的快感。我问自己,究竟要摆脱什么,是外婆那双眸子吗?我不由得往门口看去,外婆就站在门边,静静地看着我收拾行李。从那双眸子里,我读出了无限的关切与眷恋。这让我有些心慌,忙问道:“外婆,还有什么事吗?”


      “哦,没什么,我来看看你收拾好了没有。晚上早点睡,明天还要回学校。”外婆的话语中有几许不舍。接着,一阵沉默。良久,外婆仿佛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颤巍巍地从口袋里掏出五十元钱,塞进我手里,说:“珂珂,在学校里,要学会照顾自己。这些钱,给你买水果吃!要好好念书啊!”


      看着外婆那充满关心和期待的眸子,我想说些什么,但终于没说出口。回想起刚才,我感到万分愧疚。这时,“当,当……”时钟敲了十一下,打破了这夜的宁静。“快睡吧!”外婆转身蹒跚地走了。


      第二天下午快一点时,接我的车子来了。我背上书包拎起行李刚要走,外婆说:“我送送你吧!”说完就抢过行李朝前走了。看着外婆短短的影子在烈日下慢慢移动,我的双眼湿润了:自小和外婆在一起,掐指算来,快有十年了!可就在昨天,我还庆幸自己要摆脱她了。我是不是太残忍了?


      上车的时候,我回头看看外婆。外婆那深邃的眸子一直注视着我,充满慈爱。


      “外婆,你回去吧!天热着呢!”


      “嗯,在学校好好念书,听老师的话……”


      我使劲地点点头,一颗晶莹的泪珠从眼眶滚落。


      车子发动了,外婆很快就被抛在后面。她孤零零地站在原地,最后变成一个小黑点……


      斜靠在椅子上,我无法使自己情绪平静下来,外婆那双深邃而晶亮的眸子,总浮现在我眼前,如同夜空中的两颗明亮的星星,照亮我前行的道路。我知道,这辈子,我都无法走出这双眸子。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62349131244297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