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一写人作文:燃若夏花长盛且华_800字

初一写人作文:燃若夏花长盛且华_800字

2023-03-05 来源:网络转载

  大桥连接被割断的山峦,让行人回归故里;树根深埋地底,让树枝硕果累累;鹬蚌铿锵外衣,让珍珠熠熠生辉;而您,用语言播种,以汗水浇灌,心血滋养,彩笔耕耘,只为在海水退潮的时候,五彩贝壳能留在海滩。


  三尺讲台班主任,童心未泯小朋友。班主任姓罗,我们都叫他大罗,严厉时如一道惊雷从头顶划过,给我们唬得一愣一愣的,温和时又不经使人如沐春风。他的决定总能让我们猝不及防,这不,他让我们睡到自然醒才来上课,然而第二天仅有那么三五个男生在经过三番五次试探后才决定不来上课,天有不测风云,果然这是一个小测试,“叫醒我们的应该是梦想而不应该是闹钟”,霎那间竟对这种“假面虎”形象产生了崇拜。那种油然而生的敬畏浮若白花。


  两袖清风一彩笔,字正方圆书人生。石灰千锤万凿出深山,我们的出道自然也得“烈火焚烧”,初入高中大罗就说过,我们这个班起步早,步子慢,接着在黑板上写下“团结、奋斗、超越”六字,字字铿锵有力,而今后,这六字也成为了我们两年来仍奋勇争夺的目标。


  盛夏花开夜漫漫,桃李芬芳飘十里。见证了我们的成长的大罗,无微不至的关怀有如大山,巍峨厚重,亦似大海,澎湃汹涌,更似细雨般“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一路走来,大罗会在我们心情低落时私下带到书吧,凭借那“三寸不烂之舌”叫你顿时恍然大悟;运动会上,望向田径场上挥洒汗水飞奔不停的脚步,大罗激动得嘶吼,奖牌满载而归时,脸上洋溢的笑容更是掩盖不住。他像大演说家一样,带领我们尽情畅游知识的海洋,汲取知识的养分。


  大罗的一言一行,就像一颗埋藏在我们心里的种子,随着我们这些年的谈笑风生、嬉笑怒骂,这颗心底的种子也慢慢破土、发芽、开了花。


  浪花起于礁石,拥有他我们便一苇似航。“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教师奉献了自己毕生的经力,只为在我们未来的道路上多一段华丽的锦皋,少一片阴沉黑暗。


  燃若夏花,长盛且华。师恩永存,伴我成长!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