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一写人作文:真汉子——武松_1000字

初一写人作文:真汉子——武松_1000字

2023-03-05 来源:网络转载

  小时候常常听长辈们说起梁山一百零八将,他们的故事可谓是妇孺皆知呀。这个暑假我拿起来了《水浒传》这本伟大的名著,通过文字结识了许多英雄好汉,有豹子头林冲、及时雨宋江、黑旋风李逵、行者武松等等。他们各有各的本领,各有各的性情。这里我想说说我印象深刻一位英雄。


  他就是人称“行者”的武松。他武艺高强、嫉恶如仇、有仇必报,又行侠仗义,好打抱不平。当他得知自己的哥哥武大郎被西门庆和潘金莲害死之后,他毫不犹豫的为哥哥报仇。


  我最喜欢看的情节就是武松打虎。有一次武松回家,在景阳冈的一个小酒馆里喝了十八碗酒,武松便想过景阳冈。店家说“如今前面景阳冈上,有只吊睛白额大虫,晚了出来伤人,坏了三二十条大汉性命”,又道“官司如今杖限打猎捕户,擒捉发落……勿要等伴结伙而过”,从店家的这些话语当中我们可以听出那老虎是十分凶猛可怕。可是武松听了之后,笑道:“便有大虫,我也不怕!”说完,提了哨棒便走,自过景阳冈来。可见武松可真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猛之人啊。


  当那只大老虎出现在武松面前,要攻击他的时候,武松先是几个闪躲,消磨那大虫的气性。后来那大虫又翻身回来,武松“双手轮起哨棒,尽平生气力,只一棒,从半空劈将下来。只听得一声响,簌簌地,将那树连枝带叶劈脸打将下来。定睛看时,一棒劈不着大虫,原来打急了,正打在枯树上,把那条哨棒折做两截”。从这段描写当中,我们可知武松可真是力大无比。


  当那大虫再次来袭时,武松“两只手就势把大虫顶花皮嗒地揪住,一按按将下来。那只大虫急要挣扎,被武松尽力气捺定,那里肯放半点儿松宽武松把只脚望大虫面门上、眼睛里只顾乱踢。那大虫咆哮起来,把身底下爬起两堆黄泥做了一个土坑。武松把大虫嘴直按下黄泥坑里去。那大虫吃武松奈何得没了些气力。武松把左手紧紧地揪住顶花皮,偷出右手来,提起铁锤般大小拳头,尽平生之力只顾打。打到五七十拳,那大虫眼里,口里,鼻子里,耳朵里,都迸出鲜血来,更动弹不得,只剩口里兀自气喘。”这一段描写实在是太精彩了,尤其是“揪、按、捺、提、打”等一系列的动词,在我的脑海中,仿佛出现了武松与老虎搏斗,打死老虎的激烈场面。这里武松又是一个多么的勇敢智慧、力大无穷的英雄男儿啊!


  《水浒传》中,武松是一个真性情的汉子,他对兄弟仗义疏财,大义凛然的帮助自己认为应该帮助人,路见不平会挺身而出,有着一腔热血。我很喜欢小说中的这个人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