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是非,无愧_750字

高一叙事作文:是非,无愧_750字

2023-02-28 来源:网络转载

  再多是非,怎敌心中无愧,


  再多对错,怎改心中无悔,


  再多徘徊,怎抵直面是非。


  ——题记


  凡尘俗世是非多,世俗凡尘多对错,作为一个人,你总得面对,但不要盲目,不要徘徊,想清楚你是谁,坚守自己的原则,哪管别人的眼色。然而,究竟有几人有自己的底线原则,又有谁能坚守的住?


  这是前段时间的新闻,说来也算是“旧闻”了,一名两岁女童被车碾压,过往十八名路人无人询问,更无人相救,最后,该女童抢救无效,丧生了。此报道一出,一片哗然,人们震撼了,我也震撼了,我没有料到人性会这么冷血,第一感觉,中国社会病了。若你去问他们,也许人家会回答你:“我没有那个义务去救,就算我不救,也总有别人去救。”听了这话,从心底感到冷。


  你救你的,与别人何干,为什么要等别人去救,那是在与死神抢时间,怎么能等,正义的心丢了么!


  这是一种旁观者效应,人越多,就会将责任推来推去,人们都在持一种观望的态度,也许有的人想去救,但又下不了决心,总要先在心中琢磨对自己的利弊,优柔寡断,难下决心,错失救人良机。说穿了,还是正义感抵不过利益心,没有正确的是非观。


  但很多事情,是没办法硬去计较的,每个人的观念是不同的,对于对错的定义是不同的,首先应该定义清楚的,是一个原则,是路见不平前去相助的使命感,把这作为一个底线,只要触及,就马上去做,不要犹豫,不要徘徊。是对的事情,就去做,有甚么顾虑,总胜过你没做而后悔!


  其实我也是个优柔寡断的人,做事总有诸多顾虑,在坚守原则与利害关系之间难以择定。很难设想,如果我在上述情景中,是否能站出来,我不知道。也许我会为了原则而义无反顾,也许不会。人为自己考虑,这是一种本能,谈不上对错,但真的对于一些事情不能犹豫,不能没有准则。


  再多是非,定要心中无愧,


  再多对错,定要心中无悔,


  再多徘徊,定要直面是非!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