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高三叙事作文:暂时的停歇_700字

高三叙事作文:暂时的停歇_700字

2023-02-25 来源:网络转载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差的时代;这是希望的时代;这是绝望的时代;这是前进的时代;这是倒退的时代;这是光明的季节,这是黑暗的季节;人们面前一无所有,人们面前押有一切……


  ——题记


  我看见白马奔腾,扬起的风尘迷了一片天;我看见狂风袭过,卷起的浪花咆哮整片海;我看见人们疾跑而过,一路奔跑一路掉落……


  这是个加速度的时代。农民为了多买多卖,不愿等侯两天的阳光;为了追求速度,将城市变为一个大停车场;为了方便,不断有新的通讯工具创造出来。人类跑的越来越快越来越快,然而这一路丢掉了什么?


  劣质的老蕨菜只因少了两日的阳光,即受到长期的封杀;超负荷的车辆造成了交通拥挤与严重的污染;冰冷的工具拉开了现代人心与心的距离……


  回首,我听见遥远的时空传来沧桑的低吟:“我们走的太快,心会跟不上我们的步伐,停下来,等待心的回归。”


  一味的奔跑,同时也是不断的失去。当身体的急行脱离良心的束缚,毫无顾忌,世间的罪恶也随之增加。这一路,我们得到了金钱、权利和所谓的成功,失去的将是道德准则,与心的坦然。


  三毛说:“暂时的停歇,是生命更加充实。”


  心的丰盈,需我们不断的视之,省之。而时代的前进趋向,则决定于我们人类的重心趋向。若我们能自省吾身,放慢脚步,做到无愧于心,时代才在真正的加速度。


  然而,停歇不意味着停滞不前。


  余秋雨说:“如今的世界处处以便利为原则,这种便利原则却处处与伟大原则相背,然而我们却无法因伟大而舍弃便利。”


  如何将便利与伟大和谐相融即是新时代课题。所谓伟大,我认为将任何一件小事做到不违本心就是平凡人的伟大。而将便利与伟大相融,即是追求速度的同时不忘以人为本的原则。


  若奔跑的太快,请停下来,听听心的声音。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