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高三叙事作文:生命中的加与减_750字

高三叙事作文:生命中的加与减_750字

2023-02-25 来源:网络转载

  生命是一个等式,加加减减使它富有变化,我们用心去做这个等式,努力的让它走向完美。但在生命中总有那么几个恒等式,不容改变。


  一个人的快乐加另一个人的快乐等于两个人双重的快乐。


  高山流水觅知音,钟子期、俞伯牙两人将快乐叠加,得到了升华,成就了一段千古佳话,这是快乐的力量,叠加的效果。快乐的帆需要叠加的帆才能远航。


  一个人的智慧加另一个人的智慧等于成功。


  还记得诺贝尔领奖台上的摩尔根吗?他如同深海中那条智慧的鱼,在不断探究着我们身边的事物,然而诺贝尔奖的取得又岂是一个人智慧的成果,而是他与助手共同努力,用多人的智慧取得的胜利。牛顿不也曾说过他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取得的成就吗?看来成果的取得是需要智慧作船,"加法"来作桨。


  爱加爱等于微尘。


  一粒微尘,微不足道,但那却是爱的叠加,微尘是一位做好事不留名的普通人,但他却用自己的行动创造出了这样一个美丽的故事,后来,微尘陆续地出现,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这一个爱的集体中,成为人世间一粒微小而伟大的尘。爱与爱相加,爱与爱相交,无数的微尘在祖国大地上画了一个圈,终点与起点相交接,爱是圆心,在圆内充溢而满,形成了最美的画面。


  痛苦减痛苦等于友谊。


  也许有时你会痛,有时会受伤,但在你伤痛时,如果有一个同样受伤的心来抚平你的伤口,你会感到温暖,同时用你的温暖化解了别人的痛,于是痛苦消失,随之而来的真诚的友谊,是一生不变的相知和感恩。


  人生就是一道题,只不过要用一生来解答,人们利用这些恒等式努力拼凑,努力创造,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使等式平衡。人生之中切勿忘却了这些等式,它们是人生的真谛,在它们的帮助下,我们才能顺利地解答人生这道大题,有些繁琐,有些枯燥,但是无论如何都不能丢弃了人生中的加与减。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