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记忆中的陈老师_700字

初二叙事作文:记忆中的陈老师_700字

2023-02-23 来源:网络转载

  “丁零零”,上课铃响了。那位身穿白衬衫黑裤子,戴着眼镜,个子不高但步履矫健的中年男子,不是我们的数学老师——陈老师吗?


  记得一天,陈老师和往常一样微笑着走进教室,开始上课。我们也和往常一样七嘴八舌地笑着闹着,老师提醒了几次,下面还是乱嚷嚷。突然,陈老师怒目圆睁地猛地转过身来,大喊一声“王潇桐??”教室里一下子安静下来。“难道王潇桐犯了什么错,老师要罚他?”我们顿时不敢再出声。王潇桐诚惶诚恐地站起来。这时,陈老师的脸上又泛起笑意,温和地说:“10除以5等于几啊?”一听是要回答问题,我们都长舒了一口气,王潇桐也放下心来,干脆利落地回答道:“2!”没想到陈老师却不置可否问了句:“同学,这2是从哪来的呀?是从阿拉伯飞来的吗?”教室里哄堂大笑,王潇桐也反应过来,赶忙纠正:“10除以5等于2。”答题也要答得规范完整,这个陈老师早都强调过N次了,可我们总是不当回事。这下我们印象深刻,再也不忘记了。


  陈老师为人和善,批评我们也很注意方式方法。有一段时间,我上课不专心,总觉得都会了,于是就在桌子下偷偷看起了小说。陈老师发现后,并没有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处罚我,只是小声提醒我。第二天,我翻开发下来的同步练习册,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两行红色的大字:“宇晗,你是一个聪明的孩子,昨天讲的内容虽然你全都会了,但我还是希望你更加认真的对待每一个知识点,更加认真地对待学习!”这时,我仿佛感受到了陈老师春风般的温暖,也感受到了他对我殷切的期待……从那时起,我便发奋图强认真学习,为的,是不让老师对我失望。


  现在我们已经上了高年级,陈老师也与我们分开,不再教我们了,可我却常常想起他,穿着白衬衫黑裤子,永远笑眯眯地站在我们中间?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