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天的作文 > 春风作文 > 关于春风的作文:春风来啦_800字

关于春风的作文:春风来啦_800字

2023-02-21 来源:网络资源



  大风起兮云飞扬,是唢呐喊出的黄土高原;喜马拉雅山下的透明天空,是转经筒唤来的青藏日光;小桥流水人家,我的江南,在淡妆浓抹的宋词中向我莲步轻移。如果可以选择,我愿在那个可怜而寂寞的春风词雨中存在,直到词酣墨尽。江南,是我生命的极限。

  永远的乌篷、小巷、楼台,永远的水墨山水,永远的琵琶清唱,在烟波桨声里听秦淮河的水荡。这是夜,是被万家灯火照得通明的月夜。遍身罗绮者在湖心船上悠闲地说笑,玲珑的香扇透着夏的清新舒畅。乌篷白篷中夹着艳艳的游舟,远远的也能听到那些缠绵细腻的歌声。二胡的或低吟或悠长总在河岸那一个偏僻的角落响起,如怨如慕,如泣如诉。又不知这悲切的声音传到哪一艘寂寞的游船,落榜的读书人是否会和着这腔子一声声叹息?水是荡漾的,似一只纤纤素手轻轻拨动着人们的心弦,奏的是高山流水,还是阳春白雪?月醉了,懒洋洋的影子睡在秦淮河上。

  许在阳光微醉的午后,在护城河边小小的阁楼中,在柳枝新吐嫩芽的树梢旁,在绿纱糊住的窗棂下,有那样一个江南的女子,穿着嫩黄的束腰裙子,面对着刚写毕的红笺,沉思着那个俊朗明皙的面庞。鸿雁在云鱼在水,这红笺小字,真要“寸心无寄”了。

  在西湖的倒影里,有着写过“大江东去,浪淘尽”的苏轼,却更清晰地看到那个“杨柳岸,晓风残月”的柳三变。江南的风,都夹着浓浓的墨香,江南的雨更兼着别样情愁。是否望江楼上还有人“肠断白萍洲”,是否还有人梨花带雨地隔江吟唱《后庭花》?江南的雨,伴着青涩如丝般挂在楼头。不是泻,不是滴。江南的雨,总让芍药泪光隐隐,让蔷薇卧倒晓枝。她是柔柔的,迷失的。她随着轻快的燕,落在王谢堂前,落入寻常百姓家。只一阵细雨温存,就似轻纱飘入你体内,笼着你的愁怀,只让你有淡淡的伤感。无声的哭泣在雨点飞扬中被连成线,梳理成一种别样的滋味:望江南,执子手,静看夕阳瘦,孤舟蓑笠网已收,寒鸦点点鹭含首,白头共相守。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