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天的作文 > 春风作文 > 关于春风的作文:再送一缕清风_700字

关于春风的作文:再送一缕清风_700字

2023-02-21 来源:网络资源

 明月清风,池边蛙鸣。旧屋、古扇与你都还未曾离开;曾经,你扇至春风于我;如今,我送你一缕春风。

  题记

  还在懵懂无知的孩提年代时。

  在父母繁忙之时,便将我送至农村姥姥家。身居乡下且节俭的你,没有什么条件买空调。即便是火红的太阳烘烤着大地,你也只会开开风扇,摇摇扇子。

  那日,我来到你家。炎炎夏日,不知怎会断了电,我几分烦躁,便开始抱怨。你见我燥气频频,便为我摇扇子,引我入睡。外面小小的月牙,朦朦胧胧的趴在树梢上。夜深人静,仅能听见你来回摆动的古扇声,凉风顺着扇子的摆动渐生渐灭,衬着童谣一来一回,拂去我额背上的汗,轻轻的,将我领入梦乡,拨开我内心的浮躁与不安。就这样,我沉沉的入睡于这扇至而来的春风,静静的享受着。

  转眼,徘徊。时光匆匆逝去,我已成了位婷婷少女,回首往事,你为我摇扇的画面似乎像一颗种子,深埋于土壤中,难以忘怀。

  知了不眠的夏,蝉声依在,因父母外出办事,没人打理我的吃住,我便又来到你家。那日,恰逢断电,借此机会,我将一缕春风送于你。

  傍晚,我搀扶着你上炕,答应为你摇扇取凉。我像儿时的姥姥为我摇扇般的为她摇扇子。扇风顺着古扇滑到你的脸颊上。不久,你的打鼾声便随风而起。我欲躺下入睡,而似乎有一丝光格外刺眼。我仔细打量着你。你的两鬓白发格外引人注意,昏黄的灯光洒在你的脸上,皱纹已爬满了你的额头,雀斑也已分布于脸庞的各个角落,打鼾声是那么的沉重,像是累了很久了。你已经老了,不再是那个能背着我的姥姥了。我多么希望,能够为你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以报孝心。

  那夜,送至春风于你,又竟如此寒心。

  趁时光未老,趁微风不燥,趁我还未远,趁你还未去,再让我为您送上一缕春风,好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