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天的作文 > 春风作文 > 关于春风的作文:春风的礼物_900字

关于春风的作文:春风的礼物_900字

2023-02-21 来源:网络资源

  我漫步于街道,手里残留几丝饭菜的香气,内心却满是欣喜,不仅仅是因这菜的魅力,而且忆起他那纯真的笑容,如一缕春风轻轻拂过,满是幸福与暖意。

  深夜,一两星光点缀于空中,伴着车辆时不时飞驰而过的噪声,我走在路边,却也是饥肠辘辘,手里提着刚从饭店买来的佳肴,香气时而淘气地钻入鼻腔,引得我口水好似“飞流直下三千尺”,心里所想的,便只是赶快走到家中,尽享这美味佳肴。正值早春,微风仍有几丝寒意,所以晚上在外耽搁过久也犹为不好。

  走着,只见街道的拐角处忽现一人影,细细望去,原来是一拾荒者,正俯身在垃圾桶内翻找,将些许塑料瓶放入旁边一个破旧生锈,甚至还沾有泥垢的小车。或许他也未曾吃过晚饭,只得捡拾这样瓶瓶罐罐来换取些微薄的钱去填报肚子吧。

  我停下脚步,怀着怜悯之心,注视着他。他总却是盯着手里的活,我看他那车子里的瓶子还未过半,许是难吃上个饱饭了吧。

  饭菜的香气似是飘进他的鼻子,他才转身,发现了我的存在,他的衣服满是灰尘,袖子都已裂开了洞,他的脸上写满忧愁,脸上的褶皱藏污纳垢,他看到了我手中的饭菜,眼中竟好似射出光芒,死死的盯住,像是野兽发现了肥美的猎物。

  他忽而又意识到了什么,那光芒便转瞬即逝,留下的,只剩悲哀与绝望,脸上的皱纹也似是泄了气,无力地瘫倒在他脸上,他咽了咽口水,嘴里似是轻轻嘟囔着什么,进而又缓缓转过身去,继续忙着手里的活,未曾再看我一眼。

  我动摇了,我已忘记了饥饿,慢慢地走上前去,将我的全部饭菜,放到了旁边的,那个较为平净的垃圾箱的盖子上,发出轻轻一声脆响,那人察觉到我的靠近,竟下意识地退后了一步,不解地注视着我和那袋饭菜。我笑道:“我已经很饱了,确实吃不下这菜了,可以给您了吗?”

  说着,将菜向前推了推,那人的眼里却又充满惊讶,泪水也已涌出,流淌在他脸上,好是干枯的大地上流过一条细流。脸却是做着笑容,似是苦是笑也分不得了。许久,他嘶哑的喉咙颤抖地发出了声“谢谢”。

  走在路上,不觉是那样轻松,微微吹来的清风,也是那样温柔,也不觉得饥饿。微凉的夜晚,一小袋饭菜,温柔了一个几经生活折磨的人的心,似是一缕温雅的春风,拂过荒漠,带来生机。一缕春风拂过,是我,送你的“礼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