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五册 > 人教版高中第五册四单元作文:中国关键词_9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五册四单元作文:中国关键词_900字

2023-02-16 来源:网络资源

      中国是什么样子,什么又代表中国的样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或是以为传承千年的字画最懂中国,或是认为东方明珠与金贸大厦不灭的灯火体现中国。而在我眼中,中国是一条插上了科技翅翼的巨龙,遨游在这东方茫茫海域之上。


      中国首先有的是巨龙的沉稳,那是五千年以来文化的沧桑。当朝阳掠过紫禁城的飞瓦砖甍,当清风吹过帝都悠长的弄堂,当雨打湿江南如画的烟柳,当雪落到塞外孤寂的青冢上,中国,用书画的温柔,用瓷器的秀美,用丝绸的轻飘,向我们诉说这几千年来的广袤与辽阔。


      然而巨龙虽柔却身披钢盔,更附有坚硬厚大的翅膀。从“科教兴国”政策的开始,我们在打造的是鳞光闪闪的现代化大国。从北疆到南沙,高铁的驶过为九州大地带来了更加便捷的出行方式,我们不再有“适千里者,三月聚粮”的困窘;高速的运转贴合的是快速的时代进程,减少的是厚重乡情的煎熬,我们不再有“家书抵万金”的忧虑。走入寻常生活的高科技带领我们飞跃千山万水的阻碍回家,抑或者是顺利踏上下一段征程。


      科技不仅在公共领域出彩,更融入千万人家。当智能手机走入我们大部分人的生活,微信配合着移动支付也正在被我们火热应用。减去了出门带钱与卡的烦杂,移动支付带给我们的是轻盈的体验;而“开锁上车,一元全城”的共享单车更是以火热的姿态进入了我们的生活,成为可供我们选择的一种新颖的出行途径,这台以移动支付为主体的小小单车,开始活跃于大街小巷。


      在九州大地上到处可见科技的影子。而这所谓科技,不是在军火库里有多少新式的武器,不是高科技的科学探索我们又迈进了几步,中国在努力的目标,是让科技能实打实进入普通人的生活中,让我们都能感受到科技,能广泛地使用,让科技在无形间改善我们的生活。科技的发展固是要更高更深远,然而这种贴近大众的改善与进步却更能带来民族的温暖。


      尽管高铁还存在时速与安全的矛盾,移动支付还拥有账号安全的担忧,共享单车还会出现维护与丢失的问题,可是巨龙正在用它广阔的胸襟包容着这一切,它让传统与新潮碰撞,为古韵插上科技的翅膀。


      以技为翼,巨龙腾跃于这遥远的东方,它的钢甲闪耀,胸中是五千年的荣光,在天地间高吟,让世界都听到回响。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