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五册 > 人教版高中第五册四单元作文:民主之符,谱和谐之章(二)_550字

人教版高中第五册四单元作文:民主之符,谱和谐之章(二)_550字

2023-02-16 来源:网络资源

      炎炎夏日,为了晚上不打扰附近居民,要白天顶着烈日劳作。一年或许都不能回家一次,为了赶工期,只能没日没夜的重复着手中的活。有些甚至是带了孩子老婆在身边。当他们说“能为这个漂亮的大城市增光添彩心里很高兴,看到高楼大厦也有自己为其铺的一砖一瓦,心里也倍感自豪。”他们是无私的奉献者,劳累多日却只拿不多的薪酬,看到他们的汗水与在偌大的城中显得格格不入,我的心酸了,留下了泪水。让人心酸的不止是这些,还有工头欠账不还这是最让人气愤的。辛苦工作了多少个日夜,却不能在规定的日期内拿到自己应有的报酬。近几年来不少这样的事实发生。就此事而论,我们的社会是民主的吗?


      我想,不能以身份来论人,是否都觉得农民工人们来自农村就应该是卑微的,身份低下的?不,他们是无私的,若是没有他们,哪来的宏伟建筑与霓虹大楼呢?虽然他们与城市显得格格不入,但城市的美丽也有他们的一份力啊。这是民主的时代,为什么他们的待遇却和其他人不同呢?


      民主,人人平等,平等享有权利与义务。我想,若是那些农民工为要回报酬而采取了不妥的手段,那这个社会还有何和谐而言呢?


      使民主渗透进整个社会,遍及每个角落,我想,整个社会都会和谐。人与人融洽相处,社会发展也会快速提高。


      大家该齐心协力,用民主之符,谱和谐之章。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