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 >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四单元作文:加减与人生_800字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四单元作文:加减与人生_800字

2023-02-13 来源:网络资源

      就像数学运算一样,生活中也时常需要加加减减,获得所需,抛弃负担。我们不妨献上快乐、勇气、理智、宽容的美味佳肴,丢弃痛苦、怯懦、偏激、计较的陈糠糟粕,准备一席丰盛的生活大餐。


      加上快乐,减去痛苦。


      有人问一位老太太为什么整天愁眉不展,闷闷小乐,老太太说:“我的大儿子是个染匠,下雨天我担心布料晒不干;二儿子卖雨伞,晴天我担心雨伞卖不出去,能不痛苦吗?”这人劝她:“不如倒过来想想,晴天你就为大儿子的布晒得快而高兴,雨天你就想,二儿子的生意一定十分兴隆。”老太太听从了他的建议,果然天天快乐无比,容光焕发。


      有时痛苦的背面就是快乐,我们何不丢下痛苦的放大镜,让快乐的阳光洒满心扉呢?为生活加上快乐,使我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姿态;为生活减去痛苦,将我们心中阴霾的烟云驱散。


      加上勇气,减去怯懦。


      欧洲航海家从美洲带来一种红彤彤的果实,当时英国人认为这种果实有剧毒,吃了必死无疑,并把它称为“狼桃”,过了几十年都没有人敢吃。后来一位勇敢的青年冒险尝了一个,发现这种果实不但无毒,而且美味可口。这就是现在的两红柿。青年的勇气是值得敬佩的。进化论的创始人达尔文正是不顾教会的批判和人们的怀疑,踏上了长达六年的航海征程,为物种演化的学说提供了充分的证据,开创了崭新的学说。


      为生活加上勇气,减去怯懦,用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推动人类的进步。


      加上宽容,减去比较。


      我常钦羡苏轼“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豪放与旷达;我常敬仰毛泽东“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英勇与博大;我常赞叹光武帝刘秀焚书恕臣的智谋与远见;我常嘉赏齐桓公对管仲的宽容与信任。人的胸怀,若比天空、海洋更宽广,就是完美人格的展露;像紫罗兰一样,被踩扁后仍不计较,却留给他人以芳香,就是源自内心的高尚。


      让我们的生活加上快乐、勇气和宽容,减去痛苦、怯懦和计较;让我们用加法和减法,来演绎一段完美的人生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