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 >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四单元作文:收藏苦难_700字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四单元作文:收藏苦难_700字

2023-02-13 来源:网络资源

      曾经看过这样一则消息,一位中国记者在参加了中英塔克拉玛干沙漠联合探险后,很有感触地说:“探险是一种苦难,是一种财富,它比幸福更难忘。”


      的确如此。生活的路是坎坷曲折的,人的经历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对那些时时都会袭来的痛苦、灾难、挫折、失败,我们必须有足够的准备。譬如说,的体魄,强壮的心理,强壮的思想意志。所有这些,都是一般的安宁、快乐、享受和幸福所难以给予的,而苦难正是对人的体魄、心理和思想素质的最好的磨练。这种磨练能让人具备与逆境抗争所必需的条件,从而走出逆境,抵达成功的目标。因此我要说,苦难是一种财富,甚至是比幸福更宝贵的财富。


      缺少了苦难的人生,不是强悍的人生,也不是完美的人生,因为它缺少了人生旅途中至关重要的历练。


      那些探险队员们,经历过风沙的袭击,经历过饥饿和寒冷折磨,甚至还绝望过,但他们毕竟成功了。这种成功,不仅仅是探险的成功。他们在探险成功的同时,还培养了坚硬的身体素质,以及坚定的意志、顽强的毅力、超人的勇气、积极的态度、拼搏的精神。这些都将是让他们终生受益的财富,将意味着他们以后的若干次成功,将帮助他们实现完美的人生。


      古今中外无数的成功者,都以他们生动的人生经历,向我们展示了苦难的宝贵。越王勾践卧薪尝胆,才打败了吴国;司马迁饱受艰辛,才写成了《史记》;余秋雨风尘仆仆、长途劳顿,才完成了《文化苦旅》;爱迪生实验了上千种材料,才找到了电灯钨丝;高尔基在“人间大学”经受了种种磨练,才成为卓越的作家……如此等等,都雄辩地告诉我们一个简单而深刻的道理:苦难是一种财富,只有历经苦难,人生才能趋于完美。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