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 >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四单元作文:是否身为老师都应尊敬_600字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四单元作文:是否身为老师都应尊敬_600字

2023-02-13 来源:网络资源

      老师,是个伟大的词,古往今来,许多善良的人一点一滴打下了老师二字在心中无可置疑的位置。二十一世纪的人们,一些在没有可选择职业的时候选择了老师,那么,是否,只要有这个称号我们就该尊敬?


      答案是肯定得,只要他是老师,学生给予尊重是必须的。但是,如若活着非生,死亡非死,答案还是一样吗?老师之所以留下无可置疑的位置是因为多少老师给予学生帮助,多少老师待学生比待自己的孩子还疼爱,他们熬着夜带着病传授知识。但是现在,一些老师学会了“官官相护”其实现在很多和老师顶嘴的学生大都是觉得自己委屈的,每当学生在办公室给老师解释的时候,就变成了顶嘴,就会被说成态度不好。


      读过一句话,只有尊敬别人的人才值得别人尊敬,那么学生解释没错呀,一些学生也想不透。慢慢的也明白了,一些观念就是,只要我是老师你是学生,我说的什么你别急,听我说完。一些老手也学会了圆滑本领,刚刚把学生责骂的哭哭啼啼,马上什么都是为了学生好。其实有些老师和学生都是陌生人,没必要争吵,既然都需要互相让步,可是为何最后委屈的学生还是觉得自己还很委屈。


      老师和学生是平等的,是朋友,地位没谁高谁低,老师给予学生知识,学生感谢。是非黑白。扭曲事实的应该尊敬么?有些学生很固执,他们觉得只坚持真理,错就是错对就是对,不管什么老师不老师。其实没什么大不了,解释不解释收获不了什么,我们,应该学会低头。


      老师是个伟大的词,伟大的人都值得尊敬,感谢每一个为学生付出的老师。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