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无锡喵”系列_1500字

高一叙事作文:“无锡喵”系列_1500字

2023-02-06 来源:网络转载

  中考考完,再回无锡考试。漫无目的地翻着手中的书,思绪不知流浪在何处。忽的听见楼底一声清脆的猫叫,就像是小鸡的叫声,极富穿透力。立即扔下枯燥的书,趴在窗上,向下望——一只棕褐色小流浪猫正蹭着别人的裤脚。


  一经批准,飞奔下楼。默数电梯屏幕上缓慢减小的数字,心中嫌弃电梯速度太慢,又不由得担心小猫有没有被人“拐走”。四处张望,猫跟在一个两岁左右的小孩边,竖着尾巴,开心地做着孩子的“保镖”,去往小池塘。


  见我靠近,它也不怕生,摇着尾巴求摸摸。我揉着它的小脑袋,它眯缝着眼,享受的小表情戳到了我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萌出血了!


  小猫牙齿才长,大约1个月大,像是美国短毛猫。黑色的毛发勾勒成祥云,四只小脚是干净的瓷白色,像踏着云朵,轻盈地奔跑跳跃着。莫非上天就是为了让好奇心旺盛的小猫可以到各处增广见闻,才赐给它这么轻盈灵动的步伐?这么一想,望着小猫蹦蹦跳跳的,心变得温暖起来。


  稍稍和它保持一段距离,不去打扰它,就这样看着它,看着它在池塘边的石阶上停驻,俯身,一副随时准备冲下去捞鱼的样子,惹得一旁的阿姨们惊呼:“小心!小心!别掉下去了!”看它要掉下去了,赶紧把它揪住。


  它很爱小孩子,或许是小孩子身上有一股奶香,跟着小孩上了楼梯,到了小平台上。


  小孩走远了,见它没过去,我摸摸蹭着我的它,试图把它抱在怀里。它也没反抗,团成一个球,窝在我怀里。若之前是喷鼻血的话,那么现在我的血槽已空。或许是我身上的猫味很重,它很安心,打起了呼噜,还翻出了肚皮,表示很信任我。我正帮它顺毛,忽然它的两只前爪伸直抱住了我的手,张嘴,想要咬我的食指。我知道,小猫饿了,可我没带吃的。


  我示意它下来,可它赖在我的怀里,不肯下来。哦,好吧,我只好把它抱下来(为什么我有点小开心呢?),领它到处转转,碰碰运气,有没有好心人喂猫。


  兜兜转转,终于把它哄到楼底,小家伙听到有人呼唤它,一溜烟地跑到了一位老奶奶的脚边,奶声奶气地叫着,定是熟识。老奶奶从包里拿出许多猫粮,喂给小猫。老奶奶安详的面容上洋溢着笑容,看着小猫狼吞虎咽的吃相,时不时和我聊上几句。果真如此,老奶奶喂小猫已有好几日了,并且小区里还有一位怀孕的猫妈妈,算算时间,猫妈妈应是生了,这只小猫可能是她的孩子。


  听到小区里还有好几只猫,不由得激动起来,趁这几天还算比较悠闲,打算到小区里四处撸猫,大肆发挥我的“招猫”体质。


  小猫吃饱了,到处晃悠消消食。望见旁边的单元楼前围着几个人,带着小猫前去凑热闹(我怎么和猫一样了?!)。是刚才的那位老奶奶在喂另一只猫,那只猫,就是老奶奶口中的怀孕并已生娃的母猫。猫跳到了一个高台上,远观,她的毛是灰色的,可近看却是棕褐色的。大抵是太瘦、毛发稀疏的缘故吧,毛呈浅灰色,衬得眸子愈发翠绿。


  我把小猫抱上高台,想让它们“认亲”。不料母猫护食,弓起身子,毛发炸开,威慑着小猫,不允许它靠近。由此鉴定,小猫不是母猫的孩子,不然母猫的反应不会那么激烈。赶紧把小猫抱下,怕它被母猫欺负。


  看小猫还有些饿,拍拍它的小脑袋,示意它等我回来,冲上楼给它找牛奶。到家一看,牛奶早上被我喝掉了,晚餐有鸡肉,顺手撕了一些,都进了小猫的肚里。


  妈妈也跟着我一同下来,见到了小猫,也很是喜欢。无锡家里啥都没养,家里有些冷清,小猫粘人,定会招人喜爱。我提议,将小猫抱回家!可妈妈说,外婆闲照顾宠物太麻烦不会愿意养,我们还不确定去留,而且小猫在小区里很受欢迎,它也过得很开心,这样自由的生活才是它想要的。我只好作罢,希望小猫能一直拥有轻盈的步伐。


  明天傍晚再来找它!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