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花开_1000字

高一叙事作文:花开_1000字

2023-02-06 来源:网络转载

  木槿花开,日夜汲取的甘霖,成就了素雅的身姿,透出沁人心脾的幽香。


  立秋刚过不久,太阳仍不知羞耻地高挂天空,炙烤着大地。刚刚入校的少男少女们顶着骄阳,汗流浃背,面色通红,一到休息时间就抱着水杯,三三两两地聚成一团,聊着天上地下,游戏学习。我也不例外,但她是个另类,寡言少语的她总是不合群的。我注意到了她,却并没有上前搭话。


  晚自习前的半个多小时,教室里没有老师,女生作为一种爱聊天的生物,轻而易举的将不大的教室搅得天翻地覆。喧闹的教室,嘈杂的人群,不时飞过头顶的不明物体,能坚定自我的学生寥寥无几。我的目光不由自主地飘向她那里,果然,她像屏蔽了四周的一切风云,正认真复习迎考,我下定决心,明天,明天一定与她相识。


  翌日,阳光正好,微风浮动。我找准机会,“嗖”的,就坐在她的旁边。我悄悄侧过头,第一次认真地清晰地描摹出她的样貌,微塌的鼻子,稍厚的嘴唇,普通,甚至谈不上漂亮的一张脸,但我却莫名舒心,是因为她脸上的笑吧,不明显,却分明存在着。


  昨日还看似不合群的她今日终于与他人交谈起来,我看出她的腼腆与紧张,她在试图与别人找到共同话题,这很辛苦,我这样想,因为我也曾经这么做过。


  “不对,”她突然大喊道,飘散的思维被拉回,我才发现她的不同,那个平日里常常面带微笑的女孩,第一次沉下了脸,眼里有着火光。“你不能如此随意地,定义它为幸运。”她这样讲道,可她却又再一次沉默,退出了聊天大队。四周的人很是奇怪,一脸莫名其妙地看向她,摇了摇头,不再管她。


  我隐约猜到了什么,“是因为你自己很努力了,所以无法忍受别人否定你的努力,而将其归为幸运,是吗?”听闻我的话,她显然一愣,她抬头怔怔地看着我,当看见我眼中的一汪笑意与理解,她脸色潮红,抿嘴一笑,回应正是如此。


  我很认同她,却认为某位说幸运的女生并不算错,这里面或许正是有着幸运的成分,但绝对不会多,因为成功只会光顾那些准备充分之人,就像每一朵鲜花,看似光鲜美丽,却是踩着植被成虫的尸体而绽放绚丽姿态,这是不可否认的。


  天气很是喜怒无常,上午还是风和日丽,下午便纷纷淋淋地飘洒着雨。风,就这么吹着,可雨后往往是一片明媚。隐藏在深处的种子,终会破土而出,舒展身姿,这样的一颗种子在黑暗之中饱受孤寂,虫蚀,却从不会对光明失望,历经艰险的他们才真正懂得光明的不易。


  一株花开,一城花开,那是光晃晃的,黄熏熏的路灯,蔓延一路。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