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失乐园_1200字

高一叙事作文:失乐园_1200字

2023-02-06 来源:网络转载

  当我跨出那道门槛的时候,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已经把幼稚和无知关在了门里面,随着时间流逝让它们渐渐潮湿长满青苔。


  很想乘坐时光机回到十年前去看望你,仿佛是盼望故人重逢般迫不及待。那一年你应该刚上小学,背着红色米奇正方形书包,穿着巴拉巴拉的小T恤,撑着一把印花的蓝色小雨伞。小小的你走路的时候仿佛只有那顶雨伞贴在地上移动。校门口值周的六年级学生惊讶地指着你喊:“看,看!怎么会有一顶会走路的伞!”你的小脸蛋儿红扑扑的。你很渴望上学,因为羡慕那些路过家门口的小学生能够戴着小小的黄帽背着大大的书包。你坐在教室里,黑溜溜的眼睛里似乎满是对未来的憧憬。你也许不知道,在十年以后回想起当时的场景会是多么有趣多么温暖。


  慢慢成长慢慢获取了一些知识积累了一些阅历深厚了一些情感,然而也在悄然中失去了一些童真一些无忌一些快乐。这恰恰也验证了那句“有得必有失”的古话。在成长中经历过那些无须刻意铭记却烙印在脑海中无法拂去的事儿,也许无论是什么样的回忆,当我们再长大一些的时候时间就会把回忆里的泪水风干。那个时候,回忆里就只剩下了温暖的画面。就像十年以前那样。


  再长大一些就是所谓的青春期所谓的叛逆期了。留着中长发,喜欢穿匡威的白色布鞋,整天就知道和爸爸妈妈争吵一些鸡毛蒜皮的事儿,似乎还有些乐此不疲。其实所有的代沟都是自己想象出来的,那些距离都藏在心里。就好像一层薄薄的轻纱笼在心上,谁也看不见。等天晴了思想变得成熟一些单一一些,就会发现那层轻纱其实根本就不存在。但是只要是想起从前我还是会觉得有些怀念,就好像是依恋着糖果的孩子,许久没有尝到甜甜的丝滑感便会觉得些许不安。或许是因为觉得这些回忆就像沙子一般,握得越紧就流得越快。


  曾经梦想过有一个银白色的世界。那里有银白色的沙滩银白色的大海,把海水捧在手心轻轻晃动就像那金属汞液。连云朵都会是银白色的,我想云朵里应该还藏着一个穿着银白色披风的魔术师,他会用魔术棒把云朵柔软地变幻成各种各样的形状。还有银白色的水晶房子,在远处看去就仿佛只是淡淡的银白色的雾。噢对了,还有银白色的风车,当风吹过的时候风车缓缓转动,旋转着的银白色就像流星在银白色的天空中划了一个优雅的圈。银白色的摩天轮格子里装满了童年的幻想,很天真。


  然而时间流逝的时候就一点一点地带走了它,先是房子,再是风车和摩天轮,接着是云朵、沙滩、大海,最后连阳光都似乎所剩无几。就像露水掉落后再也回不到花瓣上一样,我再也回不到过去,回不到那银白色的世界。


  我不舍地回头张望,似乎又看见了你幼小的身影。你笑着冲我招招小手,小嘴裂开露出脱落了门牙的笑容。还有站在你身边的高你好多好多的穿着黑色大衣白色布鞋的她。她长长的刘海把眼睛遮住了一半,我看不清她的表情。最后她牵起你的手缓缓地转过身去,却在临走前的最后一秒轻轻地就只有那么一点点幅度地转过头,你看了我一眼,她也看了我一眼。你,我,她,我们的身影就依稀重叠在了一起。


  知道命运是什么吗。


  命运就是当你渐渐成长渐渐知道了什么是ABC什么是三角函数谁是廉颇蔺相如哥白尼在什么时候发表了日心说地球半径是太阳半径的几分之几什么是复分解反应的时候,当你明白了什么是人情冷暖什么是世态炎凉的时候,当你也学会用冰冷的眼神冰冷的语言在心里嘲笑一个人的时候。你就失去了你曾经有过的那透明晶莹的乐园。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