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 >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四单元作文:贫穷亦财富_900字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四单元作文:贫穷亦财富_900字

2023-02-03 来源:网络资源

      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时代,在舒适安逸的环境中拥有知识,拥有青春,拥有激情,然而有时我们又会埋怨不公,却不曾想过在有限的生命时间中,我们便能获取财富,尽管难免会有贫穷落魄之时,却不曾想过在有限的生命时间中,我们便能获取财富,尽管难免会有贫穷落魄之时,却也是一种不可多得的财富……


      曾有这样一篇文章:一位乞丐他虽贫穷,但当路人给予他钱财或食物时,他却拒绝了,他在富人家索取了一本书。他的一句话令我感慨难忘:“我需要一本书,就算再贫穷,也不能不读书,就算再饿,也要想办法读完一本书……”是啊,人生哪怕再穷,也要有精神的信念!这就是贫穷所给予的财富,它虽不值一分,但却是千金难换的!


      某月的一天,随父母前往市区游玩,在路途中,我们协商着,要购买什么,但在一处红路灯口,一旁道路上的一个男子,舞动着身子,依稀看见他嘴里在哼着什么,原来是在随一旁的一个收音机跳舞唱歌呢!但他的样子却像是一个无家可归的人,抑或不禁顿生,一个个问号浮现,问坐在副驾驶的母亲:“妈妈,你看一旁道路上的男子,看着装,像是无家可归的人,他可以拿收音机卖钱换取食物啊!”但母亲的话,令我不得不敬佩那男子:“他与往常看到的乞丐有所不同,他并没有索取食物,而是跳舞,歌唱而快乐,说明那个收音机对于他来说有多么重要,那么对于快乐,也是有不一样的定义,他唯一的支柱——快乐。”是啊,精神才是人生的真谛!


      当我们埋怨不公时,哀叹疲惫是,也曾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住在山区,大山里的孩子在破烂的教室上课,但在这背后,他们拥有的却是“无尽的财富”,走过崎岖的山路,但他们始终又一个信念:不管有多艰苦,也要努力学习!父母也常对我说:“山里穷人家的孩子长大一定有出息!”正应了一句话:人穷志不穷!山里的孩子顽强,有责任心,但我们去不珍惜眼前的生活,甚至做出令父母头疼的事……贫穷能给人铸就坚强不屈的性格!环境是不能选择的,但要为自己创造条件!正可谓:“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贫穷亦财富,在贫穷的环境中,能形成自己朴素的世界观,面对现实虽不能像别人一样优越,上帝在天上不可能伸出一劳永逸的橄榄枝,上帝给的只是一种希望的暗示!贫穷的经历是一方磨刀石,锻炼了性格中直面现实的承受力,贫穷的经历带来的不是阴影,而是太阳般强烈的生命力和拥有明天会更好的坚定信心!


      贫穷亦财富!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