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 >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四单元作文:手机的利与弊_800字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四单元作文:手机的利与弊_800字

2023-02-03 来源:网络资源

      在这个信息满天飞的年代,人们传递信息的方式已经渐渐发生了变化,从古代的托人传信到飞鸽传书,从现代的邮寄到网络交通……手机,成了这个年代必不可缺的一个东西。


      在校园里,有手机的同学免不得要多对其他同学炫耀,而其他的同学见了自然要眼红,便回家哭着闹着要父母给自己也买一部手机。于是,手机便成了校园里的一种潮流。


      那么,家长给孩子买手机到底是好是坏呢?


      这个问题,好答,也不好答。


      有人说,对孩子一点好处也没有。有人又说,对孩子的好处大于坏处。


      手机不好在哪里呢?


      大家也都知道,现在大部分的青少年都会玩网络游戏,类似英雄联盟、王者荣耀、阴阳师的游戏软件层出不穷。给孩子买手机,不是直接增加了孩子玩游戏的时间了吗?若是自制力低,成天沉迷于游戏,那么再好的学生也会变成一个不思进取、虚度光阴的人。


      其次,就是早恋问题。大多数人的手机上总会有那么一两个社交软件。通过这些社交软件,同学们可以和其他同学聊聊天,有时聊得久了,就会产生一种好感或依赖感,也就促进了早恋。在青少年时期,这个问题说不严重,也严重,说严重呢,又不严重。


      那手机除了坏的地方还有有利的吗?


      当然有,比如做作业的时候遇到不会的题目,怎么都不会答,就这样不理它也不是办法。于是,手机就派上了用场,随便百度一下,答案就有了,还附带各种解题过程以及思路。


      再比如上课听老师讲的懵懵懂懂,还没有理解清楚。那么这个时候,就可以用手机看看网上的老师的教学视频,一遍看不懂,还可以看第二遍。这个作用可就大了,毕竟一节课听不懂,后面的课程学起来必定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当然手机的好处还有很多,比如听听英语听力、刷刷题目、看看家作什么的,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所以,在我看来,手机是利大于弊的。如果家长实在不放心孩子,也可以在手机上安装一个监控软件,实时监控孩子的手机,或者可以直接购买学习手机,倒也省心省力。


      至于家长到底要不要给孩子买手机这个问题,答案自然是因人而异的。若是孩子本身就不乐于学习,整天玩这玩那,就不必买了;而若是孩子真心想要努力学习,那么买一台手机也无妨。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