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四单元作文:坚强_9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四单元作文:坚强_900字

2023-02-03 来源:网络资源

      坚强不仅对个人事业有帮助,还可以促进国家的富强和人类的进步。


      翻看古今中外的历史,不难发现这样的事例。


      司马迁,为归顺匈奴的李陵说了几句好话,就被汉武帝打入大牢,受了宫刑,可他忍辱受屈,出狱后,查阅了大量的史学资料,继承父志,最后成功地写出了人们熟知的《史记》。


      如果司马迁没有坚强的意志,那么他在受了有损尊严的宫刑后,就会变得醉生梦死、无所事事,他就不会史上留名,我们也不会看到被鲁迅称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了。不难看出,坚强对一个人的发展是多么多么重要!


      相信大家应该都听说过拿破仑和他亲手建立起的法兰西第一帝国。可谁能想到那么伟大的拿破仑却只有168cm的身高。当面对别人的嘲笑时,他并没有感到自卑,而是坚强的面对自己的缺点,最后成功地建立霸业。1914年他率兵远征俄国失败,但是他依然勇敢、坚强的面对逆境,即使被流放到了地中海的一个小岛上,他依然有坚强的意志,最后带兵重回帝国。


      正因为拿破仑坚强,他才成功建立起帝国,虽然他最后被迫下台,但是他创造出的《法典》却促进了法国经济的发展,使法国成为欧洲的强国之一。可见,坚强对一个国家的富强多么重要。


      一提到“人类的祖先是谁”这个问题,大家一定会想到达尔文,他在面对神创论的阻碍和压迫时,并没有放弃,而是选择坚强面对,最后写成了《物种起源》,促进了人类科学的发展;一提到印第安人,大家一定会想到哥伦布,当他横渡大西洋时,遇到了许多的风暴,但是他没有放弃,而是坚强地面对困难,最后到达美洲,同时拉开了新航路的序幕,使世界连成了一个整体,也促进了人类经济的发展;一提到启蒙运动,大家一定会想到伏尔泰,他领导人类追求真理,坚强的面对天主教会的施压,大胆批评了天主教会的黑暗、腐朽,促进了人类思想的进步。


      他们都在困难、挫折和逆境面前表现出十分地坚强,最后使人类的科学、经济和思想得到发展。从中不难看出坚强对人类文明的进步是多么重要。


      所以说,坚强对个人的事业、国家的富强以及人类的进步,都是十分重要的,那就让我们都做一个坚强者,笑对生活,让我们的人生也出现不一样的精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