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四单元作文:多样人生(三)_75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四单元作文:多样人生(三)_750字

2023-02-03 来源:网络资源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重要的是沿途的风景。然而现代生活中,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像是只过了一天,我们每过的一天,像是从复印机中“出炉”的昨天。可我不愿将就,过出多样人生。——题记


      大部分平常人的人生大致都差不多,从小生下来一两岁上幼儿园上学前班、小学再到中学再到大学。上完大学出来找工作,结婚生子,到了自己的孩子,又是这样一轮走过去。我们走着前辈们踩平的大路,于是走向这个方向的人也越来越多。


      但老天爷就会给人各种各样的“惊喜”,好的坏的,喜的怒的。我们永远都不知道未来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因为未知,所以美好。


      正因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天过着平庸的日子,有些人便用尽各种方法,付出各种代价去寻求“多样人生”。


      其实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不同的,都是多样的,正如这世间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只要我们用心去感受,认真去体会,就会发现不一样的精彩。不要轻易留下遗憾。因为过去的再也回不来了。


      人的一生会收获亲情、友情、爱情,然而获得的同时,我们也在失去着,所谓人生舍得,就是如此吧,每个人都希望自己人生精彩,与别人不同,比别人更幸福。但其实冥冥之中,已然成型。


      都说人这一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人这一生要走过很多路,路过很多坎坷,一路上披荆斩棘,斗智斗勇,最终达到我们的目标,也许这才是人生的真实意义所在。


      那么人生的价值何在呢?我觉得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在于给予。人的这一生极其短暂,而我们所拥有的是别人给予我们的,所以我们应该去奉献,给予别人更多,才无愧于自己的人生。如果你能带给别人快乐,带给别人力量,相同你的人生也一定会更有价值。


      很多人这一生碌碌无为,没有什么大的意义,是因为他只顾往前走,却忘记了沿途的风景,只求终点,不求路程。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要的是沿途的风景,过好有意义、有价值的多彩人生,愿你我共勉!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