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四单元作文:笑谈理想_7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四单元作文:笑谈理想_700字

2023-02-03 来源:网络资源

      有一天,当你失去财富,你的人生是否会因此而结束?不,至少你还有理想;当你失去光明,你的人生是否会因此而暗淡无光不,至少你还有理想;当你失去事业,你的人生是否会因此而一无所有?不,至少你还有理想阿!可当你失去理想,你的人生就真的完了。


      理想如镶嵌在夜空中闪烁耀眼的星星,虽遥不可及,但总能摘到;理想如沙漠里的海市蜃楼,虽虚幻,但总能实现;理想如同自己赛跑的太阳,虽总随其后,但终能超越。理想有时会像天方夜谭,但只要执著追求,再荒谬的理想也能实现。理想,只有意想不到的,没有实现不了的。


      看,那襁褓里的婴儿,喃喃自语着用手指着蓝天,是渴望蓝天,那小孩抬头看着飞机,是渴望飞行,那仰望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是渴望建筑;那小草使劲像突破土层,是一种理想,那含苞待放的花朵想开放,是一种理想,那雏鹰望着父母飞行的姿态,是一种理想。理想无处不在。


      理想点缀我们的生活。


      理想易有,实现难得呀!


      理想宛如断线的风筝,如不紧随其后,风筝也会渐飞渐远,直至消失,理想宛如易一匹烈性的骏马,骑上它,却不拉着缰绳,迟早会被摔下,只得眼睁睁看着它在远去,理想宛如一株幼苗,如不用心栽培,你也不必指望它像你心中所想那样美丽而完美无缺。


      有理想,虽不一定能实现,但总不会迷失方向,在人生的三岔口徘徊,没有理想比失去理想更可怕,因为失去理想至少能看到自己的不足,再卷土重来,继续去追求自己心中的理想;而没有理想的人,一生也只能活的糊里糊涂,永远找不到迷宫的出口,更实现不了自己的价值。


      理想让我们不再迷惘,理想带我们走向成功,理想让我们的人生不再枯燥。


      理想请点亮我们的人生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