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六单元作文:寻你不易_650字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六单元作文:寻你不易_650字

2023-01-31 来源:网络资源

我赋予智慧以羽翼,让它在层峦叠嶂中寻你;我交给想象以明眸,让它在波涛汹涌中寻你。你,可知我寻你不易?

  ——题记

  手捧一杯香茗,摇曳的烛光中,我来到书籍满柜的橱前探访你。

  寻你,我看见悠悠南山下,野菊丛生,他轻折菊枝,抬头仰望山巅之上,飞鸟互鸣,相伴而归,便低吟出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般让人心生向往的闲情逸致。

  寻你,我看见满桌的奇珍异味,金箸玉杯,他却了无食欲,拔剑四顾,眉宇间尽是茫然沧桑。他心生无奈,不愿回首自己的坎坷际遇,而终究开朗起来,高唱出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般激励人心的千古名句。

  寻你,我看见三月的暮春,正值黄昏,雨横风狂,柴门虚掩,春去不复返。伊人孤伶,背影清幽,乱红斜飞,舞过寂寞秋千。

  寻你是保尔·柯察金的坚强,是红楼一梦的离合,是海伦·凯勒笑对生活的勇敢,是文天祥的浩然正气,是谢婉莹的沁脾清词,是水浒群豪气势磅礴的大手笔!

  寻你,我感受到了杜甫“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豪迈气魄,嗅到了“满架蔷薇一院香”的清幽,品析到了鲁迅不屈的精魂,范仲淹先忧后乐的高尚品质。

  寻你需要智慧的灵根,寻你需要丰富的联想,寻你需要善于观察的眼睛,寻你需要坚毅的心。

  熄灭蜡烛,巨大的书橱在黑暗中寂寥无声,而我却感受到了每本书体内呼之欲出的生命力。你这可爱的精灵,是否就沉睡在这人类进步的阶梯之后?我轻轻将它们面上的尘埃拂去,探寻每一本书的灵魂。

  我一直寻你,走过千山万水,一路披荆斩棘,却终也无法牢牢掌握你——语文呵!寻你的路程,是如此艰辛却又意义非凡。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