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六单元作文:人间的情_9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六单元作文:人间的情_900字

2023-01-31 来源:网络资源

 人活在世间,可以说是有许多的情。比如说,象父母与子女之间的亲情,男女之间恋情,朋友之间的友情。这些情是生命中最为生动的音符,不是吗?如果没有这些情,那么你的生命也就没有了它应有的意义了。正如电视剧《马大帅》中所唱的那样,“……一个‘情’活过一生。”看来各种各样的情义在生活中是多么的重要啊。

  那么,在各种各样的情中,什么样的情能够给人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也许有人会说是爱情,难道不是啊?古今中外留传着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象中国的梁祝,外国的罗米欧与朱丽叶,这些可歌可泣的精典爱情故事足可以证明爱情的神圣。但是,在我看来,爱情并不是能够给人们留下不可磨灭印记的情。因为爱情中也有许多的悲剧,有许多的背叛。那种朝三暮四的爱情也可以给人们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但那是痛苦的印记。

  能够给人们留下不可磨灭印记的情,依我个人的看法是父母与子女的那种最真挚的亲情,因为父母和子女之间是一种天然的感情。没听人说父子天性,没有什么背叛的可能,而爱情却是后天培养出的情感。尽管也有父母抛弃子女的,或者是子女抛弃父母,但那毕竟是少数。大多数的父母同自己的子女之间存在着牢不可破的亲情。尤其是父母对儿女的情义是深如海,重如山。可以说,每个善良的父母都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自己的子女。象我的母亲,她就把自己的全部都无私地奉献给我们兄妹。比如说,母亲她没有什么爱好,是她不喜欢什么吗?当然不是,是因为她要照顾我,她患有脑瘫的女儿。母亲也喜欢漂亮的衣服,可她却舍不得买,是为了把钱攒起来好留给我。

  那么儿女对父母是否也有浓浓的亲情呢?我说有。象有位律师为了挽救母亲的生命,不惜把自己的一个肾捐献给了母亲。还有前几天,我同母亲去公园,遇见朋友温大哥,他说他的父母都不在了。说这些话的时候,我看得出温大哥很是伤感,由此可以看出子女对父母也有着浓厚的感情。这种浓厚的感情是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淡化的。

  再过几天就是母亲节,而父亲节也就在下个月了,这两个节日已经不只属于西方的了,而是属于全人类。这就足以证明了父母和子女之间有着不可磨灭的情感,而且这种情感是永存于天地间的。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