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六单元作文:健康生活_9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六单元作文:健康生活_900字

2023-01-31 来源:网络资源

 若以崇高的理想情怀为念,我愿看到每个人都艰苦奋斗、夙兴夜寐、废寝忘食,为了理想,不顾身体透支;若以根本的现实考量为本,我更愿看到学习之余积极运动、规律休息,为了自己、为了家人,有一个健康的生活。

  勤勉奋斗,不畏险阻,辉映着崇高的抱负追求与价值目标。正如尼采所说“每一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在我看来,这何止是对生命的辜负,若是少了这种勤勉奋斗的精神,世界将空挡滑行,不知撞向何方。无论是对对个人也还是对社会,正是有了艰苦奋斗的精神,发展的车轮才能滚滚向前,文明的河流才会碧波荡漾。

  但是,勤勉奋斗并非不计身体健康,出现透支。的确,从表面上看,这种透支似乎并非无益于社会的进步,甚至在短期创造发展奇绩---透支身体的光雾,很容易织就绚烂的物质城堡。然而,这样的城堡却缺少了根基,缺乏良性演变的可能。失去身体健康的人,生存尚成问题,何谈理想和进步。

  当身体透支的狂风撕碎了健康生活的小船,我们是否会困惑,为什么二三十岁的青年白了头?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因疲劳猝死?为什么研究“过劳”的日本科学家森冈小二最终也因过劳而逝?为什么成功的代价要以命相抵,难道勤勉奋斗的结果是要失去生命吗?难道勤勉奋斗乃至成功的充要条件非要是透支身体吗?当然不会,俗话说得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的确,健康的身体会带来名誉、会找到一份优厚的工作,领一份体面的薪水,健康是一切成功的根基。姜子牙80岁挂帅入相,赵云60岁能出师北伐、司马懿60多岁才受重用。这些留名青史的英雄,他们经过勤勉奋斗,但他们更注重身体健康,虽年老,但只要时机来临,依然果断迈向成功之路。

  只有健康生活的人生,固然有些苍白,但没有健康的人生,就算再有能力,也会回天无力。我想,姜子牙若只是健康生活,而少了艰苦奋斗,即使活到八十岁也不会挂帅;而今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的年轻人则很难在八十岁时有精力“挂帅”。当七十岁的罗广德在马拉松赛道上重启人生,当二十岁的小伙子在楼梯上气喘吁吁,我们是时候该停下来思考前进的意义。在中国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不断的在勤勉奋斗中拼搏,更要在奋斗之余,多一份健康生活。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