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六单元作文:生活_8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六单元作文:生活_800字

2023-01-31 来源:网络资源

  有句话说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这句话我过去一直不明白,现在我通过一件生活中不起眼的小事,忽然明白了生活,明白了留心生活。

  看完朱自清的《春》以后,我与往常一样,踏上我放学回家的那条必经之路。

  不知怎么,今天的和风让我的心中不禁涌起了那些优美的语句,“吹面不寒杨柳风,不错的,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我不禁被陶醉了。一股股清新、绿色的味道偷偷地钻进我的鼻子。

  那种味道让我的全身仿佛浸在温泉里一般,从头到脚的所有神经都放松了。

  我从绿色梦境中醒过神来,去寻找着这气息。低头一看,猛地一惊。

  “草!”我不禁在内心深处喊了出来。

  一排排嫩绿的小草在松软的土壤上随风慢慢摇摆着婀娜的身姿,整片花园都被绿色包裹着。

  那些草已经长到四五指高了。

  再抬头一看,我的内心又一次激动地振奋着——“树叶长出来了!”树叶没有说话,只是在风的吹拂下,用绿色的手掌轻轻地向我招了招手。

  树叶和四五指高的青草,在一两天的时间内是不可能长成这么大这么高的。这条路我每天都要经过,可为什么昨天、前天、大前天我就没有发现呢?

  “哇——克——奥!”

  我右手握成拳头,习惯性地砸了一下我左手的手掌,就是因为《春》吧!

  《春》唤起了我对春天的憧憬,现在正是春天,因为我渴望春天,所以我的鼻子灵敏地捕捉到了她的气息,发现了她的青草和绿叶。

  这次发现,让我开始留心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用手去摸;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用鼻子去闻;用脑子去想;用心灵去感受。

  我现在每天都会留心我窗外的一条马路。

  今天撞车啦,昨天两个人打架啦,前天警察查酒后驾车啦,大前天卖破烂的老人在吆喝啦……

  原来,生活是一杯很苦的咖啡,留心生活后,就如在咖啡里加上了咖啡伴侣,让我品出其中的好味道。

  所以生活,生活是什么?没人能解释她,因为每个人的回答都不一样。那些卖破烂的会说:“生活是苦呀!”那些普通而平凡的人会说:“生活就是平平淡淡、平平常常。”但那些留心生活的人会说:“生活里处处是春天,处处是美好呀!”

  生活如人,你对她好,她也对你好。你漠视她,她也一样冷淡你。所以留心生活吧!生活里的春天,也会一样留心你……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