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六单元作文:爱的羁绊_8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六单元作文:爱的羁绊_800字

2023-01-31 来源:网络资源

  观看完影片后,脑中浮现出了“爱的羁绊”这四个字。

  爱,尤其是父母的爱,很无私,很博大,不求回报,却也对很多孩子来说是一种摆脱不了的羁绊。爱来自父母,而令人可悲的是,这种爱,是无形的羁绊,往往会害了孩子。

  很多中国父母教育孩子的方法是“圈养”,是的,这可以让孩子很大几率的在生理上地健康长大,家长也会很放心。但,别忘了,野生的放养的鸡才值钱。我说这句话并不是把孩子贬成鸡,而是想告诉那些父母,养孩子与养鸡在某种程度上真的无比相像!

  让我们来回到影片中。男孩为了在派对上大展身手,硬“逼”着自己做菜。可是,从小十指不沾阳春水,谷雨蔬果都不分的他,又怎么会做菜呢?没办法,为了面子,只好求救于远在国内的母亲,母亲也是很尽责啊!大半夜被儿子吵醒只为了教他做最简单的番茄炒蛋,居然没有表现出一丝丝的不耐烦;在被儿子凶了之后还是毅然决然的决定亲自教。

  这种情况可能挺常见的,毕竟现在独生子女占多数,又受到了传统观念的影响:家里就这么一个儿子,不宠他宠谁?

  就是受这种思想左右,“独苗”受到了万分呵护的照顾:脚从没踏进过厨房就暂且不说了。五谷不分,蔬菜摆面前不知道叫什么也是常事。从没为父母考虑过,不懂怎么样去爱人,体谅人,关心人……听起来不可思议甚至过分,但他们——独苗们却毫无例外地做到了。

  这些“独苗综合征”听起来貌似全是“独苗们”的错,但,一个巴掌拍不响,好好的一根独苗没有人去所谓的揠苗助长,会长歪吗?一个纯洁的小孩没有坏人的误导,环境的熏陶会变坏吗?一个炸弹没有人去点燃它会爆炸吗?当然不会。归根结底,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父母一手造成的。因为父母对孩子那可怕的“占有欲”,令人鸡皮疙瘩掉一地的“关切”和不假思索的、用力过猛的“爱”。

  吐槽了这么多,只想给那些认为除了读书之外的事都可以由父母承包的家长们说几句:爱,不是羁绊,更不是给孩子造成一种“天塌下来有我父母”的理所应当。爱,应该让孩子学会独立自主,有野生的果断、勇敢和生存能力,也有圈养的教养和学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