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节的作文大全 > 关于春节的作文 > 关于春节的作文:春节传统文化 2_750字

关于春节的作文:春节传统文化 2_750字

2023-01-29 来源:网络转载

  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


  二十五做豆腐,二十六割年肉。


  二十七洗疚疾,二十八贴窗花。


  二十九蒸馒头,三十晚上熬一宿。


  大年初一访亲友,大年初二祭先祖。


  初三初四逛庙会,十五晚上街上走!


  这些都是中国的传统文化,而所有活动都是为了辞旧迎新,以盛大仪式来迎接新年。


  小时候,奶奶曾告诉我:有一个关于“年”这个怪兽的传说,我对这个“年”起了好奇心,便去查找有关“年”的资料。我得知:古时候有一种叫“年”的怪兽,头长尖角,凶猛异常,“年”兽长年深居海底,每到除夕,爬上岸来吞食牲畜、伤害人命,因此每到除夕,村村寨寨的人们扶老携幼,逃往深山,以躲避“年”的伤害。


  每年的除夕,乡亲们都忙着收拾东西逃往深山,这时候村东头来了一个白发老人,他对一户老婆婆说,只要让他在她家住一晚,他定能将“年”兽驱走.众人不信,老婆婆劝其还是上山躲避为好,老人坚持留下,众人见劝他不住,便纷纷上山躲避去了。


  当“年”兽像往年一样准备闯进村肆虐的时候,突然传来白发老人点燃爆竹的声音,“年”兽浑身颤栗,再也不敢向前凑了,原来“年”兽最怕红色、火光和炸响。这时大门大开,只见院内一位身披红袍的老人哈哈大笑,“年”兽大惊失色,仓皇而逃。


  第二天,当人们从深山回到村里时,发现村里安然无恙,这才恍然大悟,原来白发老人是帮助大家驱逐“年”兽的神仙,人们同时还发现了白发老人驱逐“年”兽的三件法宝。从此,每年的除夕,家家都贴红对联,燃放爆竹,户户灯火通明,守更待岁。这风俗越传越广,成了中国民间最隆重的传统节日“过年”。


  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文化,如同耀眼的明星。其中的许多精华,被代代相传,价值历久而弥新。优秀的传统文化是民族的血液,也是我们应该生生不息传递的瑰宝。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